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不打乒超几大原因 嫁入豪门看不上那几百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11:04  燕赵都市报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栗强

  新赛季乒超缺了谁都照样转,唯独不能缺张怡宁。但当2010赛季注册日这位乒球皇后宣布不打时,乒超突然发现,当最需要这位乒球皇后增色扭转不温不火的市场时,她却晾了乒超。

  为“娘家”争一口气?

  张怡宁不战本赛季乒超,立刻引起人们强烈的关注。

  去年全运会后,她闪电步入婚姻殿堂,嫁给富豪许威,短暂告别乒坛。就在粉丝团对她万分牵挂和焦急等待时,她突然出现在南通训练基地,辟谣近期不会退役,也不会要宝宝。

  享受漫长假期,对未来不给答案,准备渐渐隐去就此与乒乓做个了断,还是另有他途不得而知。莫非张怡宁是想为“娘家”北京队争一口气?

  众所周知,赛季初北京队因为拉了一家通讯公司赞助,与乒超总冠名通讯商“撞车”,中国乒协勒令北京队不许注册,惹起巨大争议。这是常识,乒协用“排他条款”处罚手下俱乐部一点问题没有,而北京队出牌不合常规,挑战乒协底线,受罚也在情理当中。当时,有媒体惊呼,北京队不能注册,张怡宁新赛季面临无球可打的境地。最终,还是北京队妥协,在无冠名的情况下注册。

  不过,北京队和乒协的拉锯战并没有结束,张怡宁不玩乒超,晾你没商量。要知道,大家都想看看新婚后的冷妹是啥样,而且嫁入豪门,话题肯定不少。从这个角度讲,张怡宁为“娘家”争口气这档子事也有可能。

  看不上乒超那点钱?

  张怡宁性格豪爽,做事大气利落。北京队在赞助上受了乒协的气,根据以往推测,她肯定会站在“娘家”一边说话。

  但北京队和乒协这场纷争风波中,爆出一条消息,北京队总教练张雷说,张怡宁打不打乒超由她自己决定,希望她常回队看看小姐妹。解读这条消息,能读出另一种信息,婚后张怡宁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尚在假期中的“皇后”根本不过问世事,国家队的比赛都可以放一放,乒超算什么?

  乒超选手能拿多少钱?最高档次就是奥运冠军或者世界冠军,一个赛季下来少则拿个70万到80万,封顶100万,张怡宁前几个赛季基本上拿的是顶薪。乒超俱乐部的财源主要靠赞助商,至于卖主场转播权,由于乒超市场影响有限,说实在也卖不出什么高价。乒协有一规定,俱乐部现役球员中只允许有一位奥运冠军或世界冠军,这条硬规,看似为了保持各队实力平均,更有竞争力,其实是为各俱乐部生存着想。

  上个赛季,小将丁宁还没成世界冠军时,北京队留张怡宁,就得将另一名世界冠军郭焱送到山西。今年,丁宁摇身一变成新科世界冠军,三位冠军的工资压力,北京队哪能受得了?只好老办法,将郭焱挂牌,张怡宁也不打了。

  想想看,老公身家数亿,张怡宁哪在乎乒超这点辛苦费?

  最有范儿的乒球皇后

  中国乒乓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公开表示,他会给张怡宁足够长的时间选择,并且无论何时,她归来都是当仁不让的“一姐”。

  这并不是施之皓对张怡宁粉过了头,而是源于目前女队没有一个可媲美“皇后”的人选。郭跃打法先进,但缺乏稳定性;刘诗雯球比较灵,但大赛经验欠缺;李晓霞有实力,但摇摆不定;郭焱和丁宁球风凶猛,注定做不成核心。

  比进攻技术,比防守功夫,比稳定性,比大赛承受压力,张怡宁堪称完美典范。放到世界赛场,只有她敢打包票重量级比赛一场不输,这就是巨星的范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