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王牌军400万赞助难觅 郭跃无法参赛恐无奈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10:20  

  “去年全运会结束后,女乒与鞍钢的赞助合同就已经到期了,到现在为止女乒的赞助商还没有着落,如果在4月20日之前还是不能确定赞助商,辽宁女乒就只能退出本赛季乒超了。”昨天,辽宁女乒主教练、曾经先后培养出王楠、郭跃的国内著名教练谷振江这样告诉记者。如果上述担忧成为事实,那么也就意味着郭跃以及常晨晨等一批新人,在新赛季将转会国内其他乒超俱乐部征战联赛。  

  乒超联赛的王牌军

  多年来,辽宁女乒一直稳居乒超联赛的三甲行列,拥有王楠、郭跃这样的乒坛超级明星。2009年,在王楠退役后,郭跃肩负起了辽宁女乒的领军重任带领着一批新人征战联赛,虽然联赛最终排名第四跌出了三甲,但是一批新人已经开始崭露头角。

  在前不久的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上,24岁的辽宁选手常晨晨在小组赛上以7连胜的战绩力压郭焱成为A组第一,被誉为“大黑马”;另一位小将文佳,曾经在2008年11月的全国锦标赛上,战胜诸如郭跃、丁宁等人,获得无机时代第一个全国冠军,而在2009年的全运会上,文佳和王皓配对,获得了混双冠军。可以说,辽宁女乒阵容中强手如林。

  更为难得的是,辽宁女乒拥有曾经培养出王楠、郭跃的国内功勋教头谷振江,以这样一个超级阵容征战乒超,辽宁女乒一直是各家关注的焦点。

  400万赞助难寻觅

  而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却面临着无缘本赛季乒超联赛的窘境。

  据辽宁女乒主教练谷振江介绍,去年全运会结束后,辽宁女乒与鞍钢的赞助合同就已经到期,而到目前为止,辽宁女乒还没有找到新的赞助商,而如果在4月20日之前还不能敲定新的赞助商,辽宁女乒就将无缘新赛季的乒超联赛。

  谷振江的说法得到了辽宁省体育局乒羽中心主任周铁民的证实,周铁民告诉记者说:“联赛在6月份开始,而相关的准备工作,比如主场、赞助等事情必须提前一个半月上报给乒羽中心,留给辽宁女乒的时间不过只有20多天,时间真地比较紧。”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铁民表示辽宁女乒是绩优股,在社会上具有很高的关注度,而乒超联赛同时又拥有央视直播这样一个平台,对商家而言,应该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周铁民说:“去年仅央视直播的辽宁女乒的比赛就有三场,相对而言,俱乐部一年的费用合计,包括工资奖金和差旅费在内,也不过400万元左右。对辽宁女乒而言,现在只是缺少一个桥梁,把企业和球队结合在一起。就乒羽中心和辽宁女乒而言,非常希望有企业能够和我们合作,一起做好做大辽宁女乒。”

  郭跃无奈转会?

  目前,尽管参加联赛的前景还不明朗,不过,辽宁女乒上下仍然在挥汗如雨地训练。谷振江告诉记者说:“年轻队员的成长,是需要乒超联赛这样的比赛去锻炼提高的,如果缺席一个赛季,对队员的提高肯定会产生一些影响。”

  如果在4月20日之前,辽宁女乒没有找到赞助商,这些队员怎么办?

  谷振江沉默了一会,回答说:“队员是不能一年不打比赛的……”

  谷振江没有明确回答,但是事实已经明摆在那里,没有赞助,就参加不了联赛,参加不了联赛,那么包括郭跃在内的辽宁女乒队员肯定将转会国内其他乒超俱乐部参加联赛。 

  本报记者 高寒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