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忠庆做客:为奥运10秒准备4年 继续挑战更高难度(4)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14:00  新浪体育

  刘忠庆:我还是展望未来,计划好自己的每一步,这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今天下午就要走上领奖台了,走下领奖台的时候对于忠庆来说这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也祝愿它是一个好的开始。

  刘忠庆:谢谢。

  主持人:我们了关于四年的想法,韩晓鹏今天没有能够来到我们的演播室,你是队友,对他肯定也了解不少,他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刘忠庆:现在我们之间聊,他现在一是年龄比较大,他自己也说这次奥运会结束之后,他准备选择退役。但是接下来他什么工作,我们也不太清楚。同时希望老大哥从运动生涯来讲,他有自己的巅峰,我希望他走下运动生涯岗位,从事别的无论是运动工作岗位还是其它工作岗位,都能像在这支滑雪队里一样,把精神带到其它的工作岗位。

  主持人:刚才也说了老大哥即将要退役了,尽管你也不愿意别人说你大,有一个事实还是要摆在你的面前,可能在韩晓鹏退了之后,你就是这个团队当中年龄最大的,你就是这个团队当中的领军人物了。

  刘忠庆:可能说我这次的成绩是比较好的,但是我并不太喜欢别人说我在这个项目上是领军人物。因为咱们刚才也聊了,这个项目的偶然性很大。如果说把领军人物太固定化了,我觉得压力很大。因为这个项目不像短道速滑,是室内项目,受外界影响很小,我们这个项目有一些雪、天气原因,还是把压力平摊到每个人的身上,这样对我个人也是公平的。同时也能体现出我们这个队的整体实力。因为这个项目虽然是个人竞技项目,但是整体实力是很重要的。从上届和这一届可以看出,中国这支滑雪队伍实力是非常强的,而且也是夺金的热门。并不是说这一届我比好了,下届还是我的,下届可能我没比好,但是我的队友比好了,同时这也是体现出我们这个队的整体实力。

  主持人:我们不说韩晓鹏打算退役的80后,咱们聊聊你们这些90后。

  刘忠庆:行。

  主持人:整个这一次自由滑雪空中技巧男队结束了比赛之后,很多人说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刘忠庆这儿一枚铜牌,我们收获的是整个未来。

  刘忠庆:是的,像贾宗洋、齐广璞这两个新星,从我个人来讲,我也是为他们骄傲的。因为他们真正参加世界杯,是从去年的世界杯赛季中期开始,我个人感觉他们表现得太好了,而且他们的技术水平、心态也要比我们当年完善得快,进步得要快。从整个世界杯赛季来看,贾宗洋拿了连续两站世界杯冠军,齐广璞是拿了三站第二,最后总排名第二。从这个成绩来看,现在90后的这两名男选手的实力是非常强的。通过这届奥运会可以看出来,他俩在场上每一跳,在塞普瑞斯的第一跳到最后一跳都是给其他国家的选手一个震慑。因为他们的质量是非常高的,而且是其它国家公认的。虽然我的英语不好,但是现场解说员说的时候我能听清说chinese very stronger,就是说中国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老大哥虽然退役了,但是紧接着他俩代替了他的位置,接过了交接棒,开始了新的征途,中国自由式滑雪在未来的道路上会越走越好。

  主持人:长江后浪推前浪,他们的涌现会给你带来压力吗?

  刘忠庆:压力是有的,因为毕竟感觉自己在这个队里还算是老的。

  主持人:就是你年纪很大了。

  刘忠庆:还是老队员。对于新队员追上自己,其实自己心里是有想过的,因为毕竟自己因为年纪大了,技术定型,有些错误动作并不是你想改就能改掉,因为它已经成为习惯了。所以,我认为还是坦然面对,因为新老交替这是一个自然规律,不可能我这一批是最好的,就一直停留在这一块,不只是我希望,全国人民都希望这支队伍越发展越好。我虽然很嫉妒他们,我现在的技术质量没有大家好,但是我内心真心祝愿他们、祝福他们,他们会越来越好的,因为他们越好证明我们这个项目发展越好,实力越强。

  主持人:对你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我们也希望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能够在以后的四年里越走越好,同时我们说这一次刘忠庆给我们收获的是一枚铜牌,但是在身后我们收获了2个90后的小将,我们收获了未来和希望,我们更希望在四年之后,我们的这些未来和希望到那个时候能够变成顶梁柱,而我们也希望忠庆在那个时候能更拿到一枚奖牌,而这枚奖牌的颜色会更加漂亮。

  刚才我们也是说了很多问题,在这儿我们也带来了华奥新浪网友对于忠庆的祝福,还有一些给你的问题。我们先说祝福的事情。

  网友:这个项目的偶然性太大了,为刘忠庆夺得铜牌而鼓掌,为中国队加油,希望他们四年后再次为国争光。

  主持人:所有人的祝福和期待都是一样的。

  网友:刘忠庆,大家应该可以记住这个名字了。虽然是一块铜牌,但也是弥足珍贵。小伙子,四年之后再来。

  刘忠庆:谢谢网友朋友们。

  主持人:有的人很直白,但是话说得很实在,这个项目忒难了,都摔坏了,我心疼了。

  刘忠庆:他说得很对,我们这个项目受伤率是很大的,我们在完成这个项目的同时也是保护好自己。

  主持人:接下来很多问题就来了,华奥新浪网友是这样提问的。

  网友:中国的三位选手只有你的成绩最好,比完赛之后有没有和另外两名队友说什么?

  主持人:这不是挑事吗?

  刘忠庆:首先我们很少谈比赛,这种时候我们一般很少谈比赛,因为我们之间是非常好的朋友,是哥们。像我刚比完赛我就会跟贾宗洋说咱们回家打电话,你也很久没给家打电话,我们规定进了村不让打电话和不让上网,主要就是为了让我们安心的比赛,有一个好的环境,我劝他咱俩去打电话,我们俩第一个回到村之后就打电话。

  主持人:这时咱们多说说生活上的事,多说说买吉祥物的事,谁的折扣买得高。

  网友:将来会不会挑战更高的难度?对于自己的未来有什么期待?四年后的奥运会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吗?

  刘忠庆:首先说难度,我会去尝试新的难度,但是看看我的个人能力,能不能完成这个难度。其实我的能力并不是很好,昨天有记者问我,你准备转五圈吗?我是我是准备跳过,但是没有转过来,没有完成,但是今后的四年里我会去尝试做这个事情,但是如果不适合我还是不会去做的,因为毕竟稳还是第一。

  主持人:今天下午就要穿着这身领奖服拿你的奖牌了,对于安踏公司设计的这身领奖服穿起来有什么感觉?

  刘忠庆:我感觉非常鲜丽。这是属于国旗色,国旗色对我们每个中国人意义都不同,是老一辈先烈用鲜血换来,虽然现在没有战争,也没有硝烟,但是作为一名竞技运动员,我们有义务把这份责任继续延续和传承。所以,这套领奖服对我来说意义是重大的。

  可能在没拿到第三名之前,这个意义还不太一样,没拿第三的时候,这套领奖服对我来讲,我能够成为一名代表中国自由式滑雪参加奥运会的选手,我是骄傲的,我是自豪的。而当昨天自己完美的完成了最后两跳之后,取得第三名,一枚宝贵的铜牌,这套衣服对我的意义就更加重大了,因为我在奥林匹克的赛场上,我也能通过我的实力证明给世界,展现给世界,同时也告诉全世界,我是最棒的。

  主持人:这身中国红的衣服相信在今天下午的颁奖礼当中也一定是最鲜亮的,希望忠庆能够穿着这身中国红在以后的日子里站上更高的领奖台,而且在以后的比赛中带给我们更加精彩的发挥。按照节目惯例,在我们的节目行将结束的时候还是要请今天做客演播室的嘉宾,在我们这个嘉宾留言簿上签字留念。之前已经有很多嘉宾在上面签名,昨天李妮娜和郭心心也是小姐妹之间互相送出祝福,今天看看忠庆给我们留下什么样的祝福。

  (刘忠庆签字祝福)

  主持人:忠庆这边字斟句酌,在我们的本子上写的是祝中国自由式滑雪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精彩,刘忠庆。在这儿我们也送出我们的祝福,祝忠庆能够在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也是越走越精彩,早点找到自己身边陪自己逛街的姑娘,早点完成自己的学业,更重要的是在比赛场上能够带给我们精彩的发挥。

  刘忠庆:谢谢。

  感谢大家收看今天的节目,同时也感谢忠庆做客我们的节目,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结束。

  (新浪体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忠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