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妮娜:和郭心心15年的队友情 为她夺牌由衷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13:59  新浪体育
李妮娜:和郭心心15年的队友情为她夺牌由衷高兴

此刻李妮娜百感交集

  主持人:其实在这里可以告诉观众朋友一个大家没有看到的细节,刚才在节目开始录制之前,妮娜特地向我要了一个垫子。我们的演播室没有垫子,把自己的大包包了包放在妮娜的背后。非常的不容易,如果在我们的演播室坐很长时间,腰伤也是不允许的是吗?

  李妮娜:就是肌肉会疲劳。

  主持人:两个人付出了这么多代价,但是还好在这一次我们算是完成了我们自己的梦想,最终站在了领奖台上,而且最重要的其实是一种突破。

  李妮娜:对。因为我们的项目很少有人在两届冬奥会上都能站在领奖台上,在我之前只有澳大利亚的阿丽萨。这次我是第二次又站在领奖台上,我自己感觉非常高兴,我更感到高兴的是我的老队友,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郭心心和我一起站在领奖台上。

  主持人: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几岁开始?

  李妮娜:从1995年开始到现在,15年了。

  主持人:两个人在15年的时间里一起看着互相长大。

  李妮娜:对,而且我觉得郭心心特别不容易,像我们跳两周,即使摔倒,也和她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肯定是不一样的。心心由于自己转体的方面差一些,当时不得已,肯定要往三周突难度。但其实她刚开始上的时候是不太有人支持的,只有我们的教练去支持她。她也是挺难的,属于一路摔下来,所以她能有今天的成绩非常替她高兴。

  主持人:两个人有十几年的交情,从小就一块儿认识,按照老话说就是闺密。

  李妮娜:她说的事情我都知道,我说的事情她都知道。

  主持人:那就说说你们两个都知道但电视机前观众都不知道的事情吧。心心记不记得当年第一次见到妮娜的时候给你留下什么样的印象?第一次,最小的时候,刚认识的时候。

  郭心心:我第一次见她的时候给我的第一感觉是“这女孩怎么这么黑呢?”因为那个时候不知道她以前是练室内项目的,而且她是练技巧里面最上面的尖子选手,以前也接触过这个项目,但是对它不了解,瞅着感觉挺漂亮的小姑娘,怎么这么黑呢?但是当跟她在一起玩的时候,才发现这个女孩太可爱了。我记得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我刚开始来的时候不会游泳,她教我游泳。我妈妈在游泳池旁边看着她教我,我就挎着游泳圈飘啊飘啊飘啊,吓得我,因为不会游泳特别害怕,使劲喊“李妮娜,李妮娜”,等她过来的时候我已经飘到游泳池中央去了。她说你别动,我推着你,那时我们俩特别小,她又瘦,又黑又小,推着我,一直从游泳池中间游过来。我说多亏有你,要不然今天下午就在游泳池中间度过,大太阳晒死了。

  主持人:那时候都不知道,其实现在都流行,咱们管这个叫黑里俏。但是十几年的时间确实这一边我们也目睹了一个当年的灰姑娘在慢慢变成一个白雪公主。妮娜这一边呢?第一次见到心心的时候,眼前的这个姑娘给你留下一个什么样的印象?

  李妮娜:我以为来了一个男孩。因为她刚进队的时候是梳的短头发,我们教练在训练之前告诉我们,今天新招了一个队员,一进去以后看到两个男孩。

  主持:那个是谁?

  李妮娜:那是另一个队友,看着两个男孩。后来通过她言行举止发现,好像那个不是男孩。她的性格非常开朗,非常喜欢交朋友,也特别照顾别人。我跟她住一屋,卫生基本上不用我打扫,特别爱干净的一个人。

  主持人:那也就是说整个你们俩住的那个房间所有的卫生都是心心一个人来负责的?

  李妮娜:基本上不用我动手,我只要把我自己那一块弄好了,她肯定是早上起来扫一遍,晚上扫一遍。

  主持人:我大学的时候寝室里有一个同学从来不打扫卫生,我们天天都欺负他,说你天天都不打扫卫生,你哪天打扫一下。终于有一天我们全去故宫玩去,他自己在宿舍打扫卫生,我们刚走到天安门前的时候就接到了一个电话,说兄弟对不起,你回来得新买一个暖壶。然后等我们再走到午门的时候再接到一个电话,对不起,兄弟,你那个饭盒还得重新再买一次。有没有偶尔李娜打扫一次卫生,把你弄得灰头土脸,特别不想让她再扫的时候?

  郭心心:有,她从小就有一个小毛病,她要是勤快起来,哎哟天呐,这家里,我们俩的宿舍就从窗户到地板,到她的床上,到我的床上,我们俩的那些小摆设她都能给擦一遍,就到最后要收尾的那一小点的时候,她马上跳到床上躺着看电视、听音乐、涂指甲油,她每一次剩下那么一点点活的时候就不想做了。

  李妮娜:总是干不完。

  郭心心:对,总是干不完,哪怕地上有一张纸,妮娜你捡起来工作就完事了,行,等会儿再捡。这一个等会儿也许是一下午,也许是明天早上,也许就是谁来了,地上有一张纸,别人给拿起来了。

  主持人:我这儿便宜批发塑料布,咱们下次把蓝条、红条的塑料布在李妮娜的宿舍都围好,上面写着三个字:施工中。这样整个完事之后马上就变成妮娜一个人打扫了。两个人这么长的时间,我们也说了,彼此之间的照顾成长过来。当互相看到队友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的时候心疼吗?

  李妮娜:非常心疼,我记得最清楚,2002年的时候我先跳下去,心心在我后面出场,她两跳都摔倒了,爬起来之后我们两第一个拥抱在一起,我告诉她没关系,没关系,你06年再来。06年的时候我又看到心心在下面摔倒,因为当时有人拦着不让过去,我没能第一时间冲到心心身边,但是心心自己也非常有秩序的对着镜头说“我四年后再来”。

  主持人:对,当时那句话真是感动了现场和电视机前所有人。现在两个人还能不能想起来自己第一次接触这项运动,第一次站在那么高的一个跳台上的时候往下看,想到自己要跳下去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情?

  李妮娜:我想回家。其实刚开始练的时候肯定不会站在那么高,但是曾经其实我也有过一段时间考虑过要上三周,因为可能考虑到以后的发展。但是我站在三周的起点,望了无数次,就是没有勇气跳下去。我想算了,我还是发展我的两周吧。当时就特别佩服那些敢跳下去的人,像郭心心。

  主持人:很长一段时间里,心心应该说是中国惟一的一个练三周的人。

  郭心心:最开始的时候是我一个人练。

  主持人:那么长时间,当你下定决心要做三周的时候经历了怎样的过程,反正如果让我一下子从这么高到这么高再往下去跳的时候,我心里得斗争半天,抱着板凳我再下来。

  郭心心:我那个时候好像也只是想寻求一个自己的发展,因为我是我们队当中最后一个入队的。所以,来的时候各方面条件,身体状况并不像她们那么结实,我就是为了不想让她们落下我,我就天天跟着她们。等到我选择跳三周的时候,那时我真的是挺矛盾的,因为我也想在两周发展,也想在三周发展,为了寻求更好的发展我还是咬紧牙关上了三周,那时真的挺害怕。但是好在那个时候我们队的那些男孩特别关照我,像韩晓鹏,其实我能有今天的成功,韩晓鹏帮了我很多。我记得我从小上三周的时候,他和我们以前的大师哥,还有几个队友,像邱森,我想你也应该知道,他们一直在牵着我走。

  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我说我要跳三周了,他们都跑在我前头帮我开头,告诉我你要怎么样怎么样,在我跳三周之前的准备工作,包括教练都会让我没有任何包袱,不用担心任何一件事这样去做。所以,我一直在他们的保护下成长起来的。

  主持人:心心刚开始打算上三周的时候你就没拦着?

  李妮娜:我不能阻碍个人发展。

  郭心心:她拦也拦不住。

  主持人:在整个这么长时间的训练过程当中,我们也说过一次一次的摔倒,两个人之间互相看着的时候都特别的心疼,那整个这么长的时间,十几年过去了,有没有一个人突然说摔疼了,我累了,我不想滑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妮娜 郭心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