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妮娜给冬奥之旅满分 郭心心筹备婚礼替好友征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14:49  新浪体育
李妮娜给冬奥之旅满分郭心心筹备婚礼替好友征婚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今天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银牌得主“雪上公主”李妮娜和季军郭心心做客新浪华奥温哥华聊天室,与网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主持人:欢迎大家收看我们从温哥华前方演播室为大家带来的大型人物访谈节目《飞越温哥华》,我是毛正宇,我们的节目是由华奥星空、北京电视台、新浪网、江苏电视台、福建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和CSPN为大家一起联合录制播出的。我的很多同事知道我要录今天这期节目的时候都对我非常非常羡慕,因为我能够和两个漂亮的姑娘在演播室里面对面去聊二十几分钟的时间。这两位姑娘在不久之前,刚刚在温哥华的塞普里斯山上为中国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队取得了一银一铜的好成绩,让我们掌声有请李妮娜、郭心心。两位美女好。

视频-李妮娜郭心心做客:表现超乎想象 落地就想哭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李妮娜:主持人好。

  郭心心:主持人好。

  主持人:既然是两位美女到场,咱们今天先聊点跟美有关的事儿。从妮娜进演播室开始,我就一直注意着妮娜的指甲,颜色很不一样,一边是红的,一边是紫的,这是这两天刚涂的,还是奥运会开始之前就涂好的?

  李妮娜:在比赛当天早上现涂的。

  主持人:为什么不涂一样的颜色?

  李妮娜:一样不够。

  主持人:一样不够。

  李妮娜:因为我要大红大紫。

  主持人:一边是红的,一边是紫的,寓意是大红大紫。心心呢?比赛当天有没有做点什么特别的打扮?咱们头发一半涂红的,一半涂紫的?

  郭心心:没有。但是在出门之前给自己涂了喜欢的唇膏。

  主持人:我听说心心在比赛开始之前总是会给自己化点淡妆,妮娜来说,作为队友平时是这样吗?

  李妮娜:这不是郭心心自己一个人。

  主持人:是你们全队都是这样吗?

  李妮娜:包括男生。

  主持人:包括男生也这样化?

  李妮娜:其实不是为了化妆,是为了保护自己的脸。因为在滑雪的过程中,风的刺激,雨和雪对脸的刺激是比较大的,也是为了自己的皮肤,也是希望不要到时吹得眼镜的颜色和脸的颜色不太一样,所以尽量抹一些防晒(的东西),还会上一些粉。

  主持人:这是自己化还是队友之间互相化。

  李妮娜:自己就可以。

  郭心心:非常简单,自己可以自己化。

  主持人:这一次把指甲,红的紫的都化上,也是寓意着大红大紫,妮娜觉得自己在这次奥运会上的表现,做到了自己想的寓意大红大紫吗?

  李妮娜:其实我自己的表现已经完全超乎我自己的想象了。因为我第二跳的3.90的动作,在我自己来说可能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去把它完成得那么好,只是有个60%左右的把握。但是在比赛的那一跳,真的是做得非常好。当我落地那一刹那,我就觉得我成功了,我完成了给自己定下的任务。

  主持人:妮娜在完成那一跳的时候,心心当时是在做自己最后一跳的准备是吗?

  郭心心:没有,我是在她之前,先出发。

  主持人:那时当看到妮娜最后一跳完成之后,你是一个什么感受?

  郭心心:激动,觉得她为了这个动作真是付出了很多,所以她滑下来的时候,我就觉得终于解放了。

  主持人:你自己在做最后一跳的时候自己是个什么心情?

  郭心心:挺轻松的。因为我一直都是这两跳动作,这些年一直都是这两跳动作,所以压力上不会像她那么大。因为我们俩站在两个角度上,她是两周,我是三周,我一直都训练、比赛都是这两跳动作,相对压力比她压力小。

  主持人:妮娜从当时都灵冬奥会拿的是银牌,这次又是银牌,这次比赛之前有没有对自己一个比较高的期待?

  李妮娜:期待再高也要先把自己做好,因为我的难度跟其他选手相比肯定是有差距的,我只要把我自己做好,其它就看对手怎么发挥,因为我无法控制对手,我只能控制好我自己。

  主持人:咱们那个歌怎么唱的,“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李妮娜:是,只有把自己做好了,好多地方才能更进一步。当你自己已经做得非常好的时候,别人也做得非常好,就是天注定的吧。

  主持人:还是认为自己能够在第二跳那么难的一个动作完成,觉得自己这一次已经成功了?

  李妮娜:对,是因为我两跳动作基本上已经发挥出了今年的最好水平,也是首次拿到207分,而且奥运会的裁判打分并不是很高,不像一般有些世界杯,为了观众的热情,可能会给你高打一点。但是从预赛到决赛来看,奥运会的裁判组打分都是非常严格的,能给我207分已经说明了我有这个实力。

  主持人:可以在最后比赛结束包括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我看到你有点像哭了,眼角闪着晶莹的泪花,心心就在旁边,别告诉我你没看到?

  李妮娜:肯定看到了。因为我一落地就想哭了。

  主持人:为什么呢?

  李妮娜:因为我做得太好了,我做到了。

  主持人:自己对自己的表演非常满意。

  李妮娜:等于我做到了,而且那一刹那心里解放了,因为你准备了那么久就为了这一刻,你都成功了,按照你的预想全部都做出来了,我觉得太不容易了。

  主持人:心心这一边,算上这一届已经是参加第三届冬奥会。我记得在都灵的时候,心心在比赛结束之后有一句话让我记了四年,说我一定会回来的,我要得到的一定要得到。对吧?

  郭心心:对。

  主持人:这一次你觉得又回来了,又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想得到的得到了吗?

  郭心心:实际上最想得到的没得到,但是心里也没有遗憾了。因为我觉得在比赛那一天,我那两跳也跳出了自己四年当中最好、最完美的。因为我当初说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时候我还会再来,我再一次能够站在温哥华冬奥会的赛场上我知足了,并且成功了。

  主持人:对。自己的一个释放,包括妮娜最后的泪水,包括心心说我回来了,包括在今天我们拿到想要拿到的东西了。在这过去的4年过程当中是走过了一个很艰险的过程。

  李妮娜:我想不只是这四年,应该是从2002年开始,因为2002年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完全是新人,但是那个奥运会给了我一个梦想,我们开始梦想2006,开始梦想2010,所以我们就在2002年之后这8年时间里,我们都在一直不断的努力去拼搏。所以,我觉得中国队可能对没有拿到金牌有一些遗憾,但是对于我们两个人来说,我们在奥运会赛场上做出了自己最好的成绩,拿出了自己所有的看家本领,对我们两个人来说没有任何遗憾。

  主持人:心心这一边呢?过去这么多年练得很苦吧?

  郭心心:苦肯定是,因为从事这个项目就要做好这方面的心理准备。所以,我们这几年当中吃过不少苦、不少累,但是当你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瞬间,所有的一切都抹平了,都是值得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妮娜 郭心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