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焱2年两冠分量十足 中国女乒主力阵容因她生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16: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009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名将郭焱以4-2战胜队友刘诗雯夺得冠军,这也是她今年夺得的第一项国际乒联巡回赛女子单打冠军。这也是她继去年夺得巡回赛总决赛女子单打冠军以后夺得的又一个有份量的单打冠军。郭焱在强手如林的全运会比赛中也夺得了女团冠军和女单第三名,她的状态的回勇使得中国女队的主力之争更加激烈。

  在本次比赛中,郭焱选手战胜了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德国名将吴佳多打进了今天的决赛。在与姜华珺的比赛中,郭焱就显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比赛中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以4-0完胜这位对中国女乒最具威胁的对手。

  在今天的决赛中,郭焱打的比较出色,她的策略就是坚持用力量和旋转来对抗刘诗雯的速度,针对对方身材矮小、打法以近台为主的特点,郭焱尽量将比赛打入相持阶段,在相持中找到对方的漏洞后发制力。在前两局的比赛中,这一战术得到了有效的贯彻,急于进攻的刘诗雯在郭焱稳健的两面相持下出现了许多失误,刘诗雯曾想从郭焱的中间正手位突破,但郭焱能够及时侧身顶回去,刘诗雯找不到突破口,结果郭焱连下两局。

  第三局和第四局刘诗雯打的比较耐心,与郭焱形成相持以后坚持用反手将速度打出来然后从郭焱的正手突破,结果取得了成功,郭焱没有及时应变,打的过于四平八稳,结果陷入了被动之中,结果被对方连续扳回两局。第五局对双方来说都非常重要,双方都打的比较耐心,双方你来我往速度对抗旋转,煞是精彩,打到9平的关键时刻郭焱打的比较稳健,而刘诗雯在手握两个发球权的情况下自己连续出现失误输掉了这一局。最后第六局郭焱已经完全控制了局面,刘诗雯频频失误输掉了比赛。

  郭焱自获得去年巡回赛总决赛单打冠军以后,在今年的成绩一度并不理想,在横滨世乒赛上以0-4负于刘诗雯未能进入八强,在乒超联赛上的成绩也有很大的起伏,胜率不及刘诗雯、张怡宁和李晓霞、郭跃等人,在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中即被新加坡选手于梦雨淘汰出局更是让人大跌眼镜。由于新秀刘诗雯和丁宁进步速度很快,范瑛等选手在国际比赛中成绩也非常突出,再加上一姐张怡宁成绩稳定、郭跃李晓霞势头不减,年已26岁的郭焱一度被认为已经在中国队处于边缘化的位置。

  郭焱在全运会上发挥相当出色,团体赛保持不败为北京队夺得冠军立下了赫赫战功。在单打比赛中她淘汰李晓霞进入四强,虽然负于郭跃,但在三四名比赛中又战胜刘诗雯获得了铜牌,这也显示了她的雄厚的实力。接着她在英国公开赛上战胜刘诗雯夺得单打冠军,在本次比赛中又再度战胜刘诗雯夺得冠军,连续的赢球使得郭焱巩固了自己的国家队主力的位置。

  郭焱虽然年龄较大,但目前状态相当出色,外战成绩也比较突出,与刘诗雯、丁宁等小将相比还有经验优势,继续保持住国乒主力的位置还是相当有希望的。(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球大典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郭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