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女将“脚”斗真功夫 网球当足球郭焱独中两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5:14  法制晚报

  

  女乒姑娘在技术训练的闲暇时“踢足球”,比赛进行到一半大家就笑成一团 摄/新闻观察员王舜天

  网球当足球 球桌变球门 郭焱梅开二度

  “丁宁,调整一下脚法啊!”郭焱笑着指导小师妹。这些平时专注于“手上功夫”的乒乓球女将们,这次较量起了“足球”。

  前天中午,记者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乒乓球馆看到,中国乒乓球女队结束了上午的技术训练后,加练了一堂“体育课”,内容是“踢足球”。

  乒乓球女国手们踢的 “足球”,其实是个普通的网球,“球门”就是两张乒乓球桌,每张球桌前有两人把守,把网球踢入桌底,就算进球得分。

  “一姐”张怡宁休婚假未归,郭跃、李晓霞、刘诗雯做力量训练不参加这堂“体育课”,女乒一队只剩下郭焱、丁宁、姚彦等人,她们把二队的小师妹拉来一起玩儿。

  左手手指受伤的姚彦被派到后防线,郭焱和丁宁这对昔日北京队的双打搭档配合锋线。打起乒乓球来球风强悍的郭焱,脚下功夫也不含糊,她频频带球过人,在10分钟内梅开二度。每次郭焱进球后,丁宁都跑过来与她击掌庆祝。

  “足球赛”大约半小时后结束了,队员们围坐在地上一边放松一边讨论刚才的球赛。“焱姐,你从后场带球突破到前场,让我想起周星驰电影里他和十八罗汉对峙。”丁宁的话又逗得姑娘们笑成一团。 文/记者谷欣

  相关新闻

  张怡宁是否回归 教练心里也没谱

  日前,中国乒乓球女队主帅施之皓在北京参加了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述职及竞聘会议,他透露,“一姐”张怡宁尚未确定回归。

  张怡宁是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她于今年全运会后结婚,此后一直在休婚假。

  如今,女队中郭跃和李晓霞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严格来讲,郭跃和李晓霞已经跟进步较快的年轻选手处在同一起跑线上。与王楠、张怡宁在艰难困境中的顽强相比,郭跃和李晓霞缺少坚毅和斗志,始终没有突破瓶颈。”施之皓表示。文/记者谷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