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轮后国羽几已锁定冠军 女单统治力将延续多少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9日晚,随着国羽女单选手汪鑫2比1逆转击败2号种子、丹麦名将拉斯姆森,本次中国公开赛女单八强全部产生,中国队选手赫然占据了其中的七席,唯一一位来自国外的选手是马来西亚女将黄妙珠。

  这次中国赛的女单比赛很有意思,赛前通过世界排名定出的8位种子选手最终只有6号种子蒋燕皎一人打进八强,另外就是中国队派出的9名参加正赛的选手中7人打进前八。

  八位种子选手中,头号种子王仪涵在今天的比赛中输给了黄妙珠,3号种子王琳则在一场内战中不敌队友卢兰;2号种子拉斯姆森刚刚被汪鑫淘汰,7号种子印度新贵内瓦尔也在今天败在了中国小将夏静云的拍下;5号种子皮红艳、8号种子王晨在首轮就被淘汰,4号种子周蜜则根本就没来上海参赛。全部8位种子,最终只有蒋燕皎打进了8强,这一方面说明国羽新人的强劲实力,另一方面也反应出世界羽联排名系统存在的问题,比如今天刚刚获得世锦赛冠军的卢兰,她开赛前的世界排名居然只是第10位,无缘成为种子,最终也导致了她和王琳过早相遇。

  国羽7人打进8强,其中蒋燕皎和卢兰成名较早,卢兰2008年她收获奥运会第四名,2009年加冕世锦赛女单冠军;蒋燕皎早在4年前就获得了十运会的女单冠军,同时她也是本次中国赛的卫冕冠军。王适娴和汪鑫在前面几站超级赛中都有出色表现,王适娴摘下了成都中国大师赛冠军,汪鑫则在日本站比赛中收获亚军,并连续三次击败了国羽女单强敌拉斯姆森。相比而言,石晓倩、李雪芮和夏静云的名字较为陌生,不过在中国大师赛以及十一运会上她们也都有出色表现。

  通过本次公开赛,中国女单选手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她们强大的整体实力,在王仪涵和王琳两位主力选手无缘八强的情况下,小花们依然占据了七个席位,整体实力之强大已不用再去赘述。此时再看看我们的对手,香港双姝王晨、周蜜已在退役边缘,拉斯姆森的状态也每况愈下,内瓦尔前不久在印尼赛的夺冠现在看来更像是昙花一现,而马来西亚的黄妙珠、印尼的尤莉安蒂虽然实力不俗,但严重的伤病已经让她们的实力大打折扣。

  此次黄妙珠虽然赢了王仪涵,但这个结果更多的原因是王仪涵参赛过多,疲劳累积加伤病以及主场作战的压力等等,黄妙珠本身的表现并没有什么质的飞跃,两年前那个奔跑如飞的女孩此时已因伤病等原因状态严重下滑,这次她想复制2007年连克中国五位选手夺冠的一幕几乎是不可能的,可以说开赛仅两天女单冠军就已是国羽的囊中之物了,凭借这样强大的整体实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三年乃至伦敦奥运会之后更长的时间里,中国羽毛球队在女单方面的优势还是无人可以撼动的。(奥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单 金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