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重摧残下王仪涵错过新纪录 女单领军人需磨练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4: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9日,继在中羽赛首轮让人们为她捏把汗后,王仪涵在女单第二轮的比赛中彻底爆冷,以0-2完败于马来西亚的黄妙珠。与其说这是大热必死的定律,不如说这是王仪涵在女单领军人成长道路上必经的挫折。

  在今天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王仪涵的对手马来西亚的黄妙珠。这本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王仪涵现世界排一,同时也是中国女单未来领军人的最热门人选。而黄妙珠因为伤病等原因,现世界排名已落至第22位。

  与昨天在首轮比赛中惊险逆转不同,王仪涵在今天的比赛的两局比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开局,然而比赛过半,王仪涵却突然状态全无,最终两局都被对手逆转,以0-2完败于黄妙珠的拍下。

  在此之前,王仪涵刚刚在香港赛上夺得了她在09赛季的第五个超级赛冠军,单赛季夺冠数甚至追平了谢杏芳此前保持的纪录。因此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上,王仪涵被寄予厚望,球迷们都期待着她能冲刺第六冠从而书写新历史。

  然而中国小花未能如愿。纵观这两场比赛,王仪涵无论体能还是心理都不在最佳状态,这一方面是因为密集的赛程造成的疲劳过度,另一方面,她也背着沉重的思想包袱。在昨天差点制造大冷门后,王仪涵坦言因为上海是她的家,在家门口作战她觉得压力很大,甚至不敢让父母到现场观战。在压力和体力的双重“摧残”下,王仪涵终于倒在第二轮。

  的确如李永波所说,王仪涵还不是中国女单的领军人。当然她也不用为这场比赛的失利过于伤心,在通往女单领军人的道路上,她还需要经历很多磨练,包括比赛、体力,尤其是对心理素质的磨练。只有将自己打造成“全能战士”,才可能扛起领军人的大旗。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