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女单强强内战成独角戏 王琳自解惨败卢兰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9日,2009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上海源深体育馆激战正酣。继女单头号选手王仪涵出局之后,全运会女单冠军王琳也以0-2不敌队友卢兰止步第二轮。在30分钟内轻松取胜的世锦赛女单金牌得主卢兰,坦言获胜的关键在于,“我打得更积极主动些。”

  一位是四年等一会的全国运动会女单冠军,一位是今年羽毛球最高级别单项赛事世锦赛的新科状元,刚刚结束的这场在王琳和卢兰之间展开的女单比赛格外引人关注。

  只是稍感意外的是,原本期待的一场精彩对决却以卢兰的轻松横扫而宣告结束。比赛一开始,王琳便陷入了被动之中。1平之后,王琳以2-10的大比分落后对手,最终卢兰以21-12先下一城。“我也可能没想到分差这么大,只想过一分分去打,比分没有做怎样的准备。”王琳的语气中也透着些许无奈。

  转战第二局,卢兰再次以7-2顺利开局,当她以10-4领先时,她突然示意裁判暂停比赛,“哦,当时发现贴的脚步快脱了,怕踩到之后会滑一跤就干脆撕掉它。”卢兰解释道。

  随后的比赛中,王琳努力将比分追至7-10但更胜一筹的卢兰随后连夺6分给对方带来极大的心理压力。不在状态的王琳,面对10-21的结果也只能选择默默接受,“今年最后一个比赛会觉得有些遗憾。心理和体能上各方面多少都有些问题,总的来说,我手上出球的失误率比较高。

  卢兰则表示获胜的原因在于,“我放得比较开,调动比较快。对方状态不太好,我还是按照我正常的节奏来打,打得比较积极主动些。”

  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上,我国女单名将、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谢杏芳将举行退役仪式。谈到对于“新一姐”的争夺,王琳坦言道,“不管对国外的成绩怎样,我们中国选手之间的比赛都算是一种竞争和证明自己的机会。”面对即将逝去的2009年,收获了宝贵全运会女单冠军的王琳表示,“每一年有好有不好的地方,现在还没有完全去整理今年的比赛,之后会做一个全年的总结,再细细去想每一场球。”

  (何霞 发自上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