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110米栏刘翔豪取三连冠 伤愈复出首次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20:02  新浪体育
全运会110米栏刘翔豪取三连冠伤愈复出首次夺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十一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34夺得冠军,成为全运会历史上第一位110米栏三连冠选手,这也是刘翔伤愈复出夺得的第一个冠军头衔。

  在预赛中排第二的刘翔决赛被安排在第5赛道,他最主要的对手史冬鹏和纪伟排在第4和第6道。今天赛场为了刘翔而沸腾,整个体育场在110米栏比赛开始前达到满座状态,尽管场地内还有其他比赛在进行,但显然人们只把注意力聚焦到110米栏决赛中。

  北京时间7时50分,翘首以待的男子110米栏决赛各位高手终于入场了!场内气氛顿时火爆起来,和昨天预赛一样,观众全部都不由自主地站起来观看比赛。刘翔又穿着昨天的 视频-全运会110米栏决赛 刘翔13秒34勇夺三连冠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灰色上装在欢呼声中亮相,做了几下舒展动作后,他脱下上装,不过这次他并没有直接光着上身,里面刘还穿了件白色运动短袖,和昨天一样,刘翔依然右 脚穿着黑色战靴,左脚白色战靴,而刘翔一旦往前试跑时,全场跟着就是震天的欢呼。

  7点56分,刘翔开始正式换衣服,他又穿上了和昨天一样的1715号红色战袍,换上衣服后刘翔大喝一声,振作了一下精神!而后在广告牌前蹬了几下腿。随后大会开 始介绍参赛选手,第4道史冬鹏得到的掌声已经相当之多,但在介绍到5道刘翔之时,全场观众才真正打内心发出欢呼之声,刘翔对着摄像机瞪了一下眼,而后走出赛道接受观众欢呼。

  枪响之后,八位好汉顺利出发!刘翔起步相当之好,启动出色的他在第一个栏就占据到领先地位,而旁边的纪伟则在一旁紧紧跟随!两人立刻进入到跨栏大战,十个栏的争夺格外激烈,尽管刘翔拼命在奔跑,整个加速过程非常完美,但纪伟和他之间的距离始终没有拉开,场内的气氛为这样激烈的争夺而达到高潮!很快十个栏全部竞争完毕,刘翔依然占据微弱的优势,最后的平跑争夺开始了!刘翔毫不减速,风一般杀向终点,这次纪伟没有实现如预赛里那样的超越,不可阻挡的刘翔最终以13秒34获得了冠军!

  解放军选手纪伟以13秒42获得亚军,河北选手史冬鹏以13秒63获得第三,上海小将谢文骏以13秒68获得第四。

  得胜后的刘翔在记者簇拥下围着场地跑了一圈,接受观众的祝贺,兴奋的他脱下了衣服,甩向了观众席,这是刘翔在各项赛事中第一次脱下上衣掷向观众,今天的他,所有的郁闷和委屈都得到了释放!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