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隔489天之后终再夺冠 刘翔奥运阴霾就此彻底翻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2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89天,对于很多人来说,只是一段倏尔闪过的岁月。489天,对于刘翔来说,却是一个从折翅到重新起飞的涅槃。

  今晚的济南西柳,刘翔用一枚金灿灿的全运会金牌点燃了所有人的心。而他的上一次夺冠,还是489天前的2008年5月24日的鸟巢。在这近一年半的日子里,刘翔怀惴着对北京奥运会的壮志雄心,却遭遇了奥运退赛的人生最低谷,随后是勇敢地手术、康复、训练、复出参赛以至夺冠,宣告了那段阴霾的日子彻底过去,自己重又站在了世界舞台的前沿。

  2008年5月24日,北京奥运会的即将开幕激荡着每个国人的心田,众多的中国健儿、众多的国际巨星之中,人们最期待的一枚金牌却是来自刘翔。此时的中国飞人也是壮志雄心,在鸟巢举行的中国田径公开赛上,他在第一枪抢跑的情况下,以13秒18的成绩力压史冬鹏和纪伟夺冠。

  然而随后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两站重要比赛——纽约大奖赛和尤金精英赛中,刘翔先是在纽约因伤退赛,随后因为抢跑而在尤金赛被罚下。更意想不到的困难还在后面。在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在预赛中因伤退赛,在世界为之震惊的同时,他也经历了一段最不堪回首的日子。

  去年年底,刘翔在美国休斯敦成功进行了右脚韧带钙化点手术,开始了漫长的康复。在好消息一个接一个传来的时候,人们开始期待刘翔踏上赛场。

  2009年9月20日,刘翔引爆了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这本是一场参赛远比奖牌意义重要得多的比赛,刘翔却凭借惊人的后程爆发以13秒15的成绩也特拉梅尔同时撞线,经过电子记时器反复地测算,金牌给了美国人,刘翔则收获一枚银牌。复出首演即有如此惊世的表现,刘翔再夺冠军自然是为时不远的事情了。

  现在,这个日子终于来了,刘翔在十一运会的男子110米栏赛场,面对史冬鹏、面对纪伟、面对尹靖、面对谢文骏,以不可动摇的优势夺得了冠军。虽然是全运会,但相信没有人会怀疑,这是刘翔向全世界发出的一个信号——我回来啦!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