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美锦标赛佩尔索尔再破世界纪录 菲尔普斯恢复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当地时间本周六美国游泳锦标赛暨罗马世锦赛选拔赛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美国“仰泳之王”佩尔索尔在当天的比赛中一举打破男子2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

  当日比赛的焦点集中在男子200米仰泳比赛中,结果刚刚在几天前打破100米仰泳世界纪录的美国老将佩尔索尔以1分53秒08的成绩再度打破2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名将罗切特以1分54秒21的成绩获得亚军,两人携手出线。此前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罗切特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1分53秒94,当时他还凭借这一成绩赢得了一枚奥运会金牌。而在今年5月份,日本人入江陵介曾经以1分52秒86的成绩刷新了罗切特保持的世界纪录,但是因为赛后国际泳联认为入江陵介的泳衣不合乎标准,因此1分52秒86的成绩没有被认可。

  在男子200米蛙泳比赛中,埃里克-香蒂以2分08秒01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一成绩也将他本人在预赛中游出的2分08秒43的新的美国全国纪录进一步提高,阿达姆-克莱恩收获亚军,成绩是2分10秒39。

  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冠军被19岁的杰克逊-威尔考斯获得,成绩是15分11秒98,18岁的布里纳恩-莫里斯以15分13秒47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亚军。

  当天还进行了男子50米自由泳的加赛,结果在该项目中决赛中以21秒55的成绩并列获得第二名的克伦-琼斯和加里特-韦伯-吉尔为了一张世锦赛入场券展开了最后的较量,最终琼斯技高一筹以21秒41的成绩胜出,这一成绩也刷新了该项目的美国全国纪录,琼斯将携手内森-阿德里安入围罗马世锦赛。

  在女子组的比赛中,达纳-沃尔莫以54秒00的成绩摘得100米自由泳的冠军,获得亚军的是阿曼达-韦尔,她的成绩落后沃尔莫0.03秒,两人携手获得该项目的世锦赛入场券。

  女子800米自由泳的冠军被克洛-萨顿获得,她的夺冠成绩是8分29秒34,哈莉-安德森以8分31秒66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亚军。

  而在女子200米蛙泳的决赛中,该项目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丽贝卡-索尼以2分20秒38的成绩成功折桂,克里-海恩以2分23秒70的成绩排名第二。

  此外,在此前因颈部不适退出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的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也在当天早些时候下水进行了一些小运动量的训练。尽管退赛让他无缘罗马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的争夺,但是他依然获得了包括100米和200米蝶泳以及200米自由泳在内的三个项目的世锦赛入场券,此外菲尔普斯还基本确定将出战三项接力赛。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佩尔索尔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