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斐济女排自豪与中国队过招 叹中国太美遗憾没见熊猫

  “中国太美丽了,光看成都就知道了。”斐济女排的领队莱莎望着窗外的霓虹灯说道。球队的大巴正从省体育馆驶向球队下榻的酒店,尽管斐济女排不久前才以0比3败给了中国女排,但大巴里的气氛却是相当热闹。队员们纷纷掏出相机拍照。这一刻,斐济女排姑娘们是快乐的。“中国队是强大的,我们斐济女排连世界排名都没有,却能够在中国队面前得分,而且每局都能得到10分以上,这足以让我们自豪了。”莱莎笑着说。

  如果说斐济女排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因为每天都有比赛,她们几乎没有时间去闻名天下的成都转转,领略成都的风土人情,甚至连大熊猫也没有机会去看一看。“大熊猫,我知道,四川是熊猫的故乡嘛。”莱莎告诉记者,“我看过《功夫熊猫》,熊猫太可爱了。对了,我们住的酒店前面的壁墙上有一只熊猫,我这辈子就只看了这两只熊猫。”队员们也纷纷表示,如果这次来中国不见识一下中国的风土人情,那就太可惜了。

  说来也巧,成都有一位姓熊的先生本周日将在斐济女排下榻的酒店举办自己的60大寿宴席,他得知斐济女排也下榻在那家酒店里时,便想邀请斐济女排来参加他的生日派对,既让自己的生日派对有不一样的地方,又可以让斐济女排姑娘们体验一下成都人的生活,品尝一下成都的美食。于是他向本报诉说了自己的想法,本报记者随后便与斐济女排的领队莱莎详细说了一下此事。莱莎坐在车上,听得很认真,队员则都显得很兴奋。

  “周日?可我们下午有比赛啊。”按照规定,斐济女排的比赛日一般是不会出席活动的,但记者向她们讲述了成都人拜寿的趣事之后,她们都显得非常有兴趣。莱莎转过头去,与主教练阿迪商量了一下,“周日12时?就在我们的酒店里?好吧,我们接受邀请,我们全队都会到场参加这个特殊的中国式生日宴会。”经过与主教练的商量,莱莎对记者说道:“没问题,到时你提前给我电话,告诉我该去哪里就行了。”莱莎告诉记者,斐济人都非常喜欢吃辣,“辣我可不怕,我就怕不辣。我们斐济人都能吃辣,不过到时我倒想尝尝成都的辣有多么厉害。”

  吃过成都人的寿宴,然后下午将与乌兹别克斯坦来场大战,“希望能够沾上点福气,取得一场胜利!”莱莎笑着说道。

  (本报记者 王继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斐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