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各色骑行衫介绍:黄衫最荣耀 不穿有特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6:34  新浪体育

  环法自行车赛除了激烈的比赛和沿途美不胜收的风景外,色彩斑斓的各色骑行服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而这骑行服也不是随便穿穿的,其中大有奥妙。

  环法骑行服主要分几类:车队统一骑行服、赛段冠军骑行服、黄色领骑衫、绿色领骑衫、红白斑点衫以及白色领骑衫。

  获得各赛段冠军的车手将身穿粉红色骑行衫,总成绩领先的车手穿黄色领骑衫,冲刺总积分领先者穿绿色领骑衫,爬坡成绩最佳者穿红白斑点衫,25岁以下成绩最好的车手(最佳新人)穿白色领骑衫。

  这四种颜色的领骑衫有优先次序,黄色领骑衫是最受关注的,也是环法的最高荣誉,其后依次为绿衫、斑点衫和白衫。如果一名车手同时占据两个排名的榜首,则按此优先顺序,只能在下一赛段穿一种领骑衫。另外一件领骑衫则由该排名第二的车手穿上。

  此外还有特殊规定,如果车手为世界冠军或者本国的全国冠军,他可以选择不穿各色领骑衫。(sundanc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