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简介:百余年历史未达百届 自行车坛巅峰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6:23  新浪体育

  环法自行车赛是欧洲影响最广、规模最大,比赛水平最高的自行车比赛。环法自1903年创立,至今已经有百余年历史,与环意大利赛和环西班牙赛并称为三大自行车赛。由于两次世界大战,环法赛中断了一段时间,今年的比赛为第96届。

  环法赛为多日赛,即进行多天的比赛,一般是每年7月初开始,7月底结束,每天进行一个赛段,共进行21个赛段,中间有一天或两天休息,总赛程为3200公里左右。

  赛段中按比赛形式分个人计时赛和大组赛,按比赛道路分平地赛段和山地赛段,海拔最高可达2200米。起点每年不同,大多在法国北方的城市,近年来多次设在邻近的国家,终点一般设在巴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

  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将于7月4日在摩纳哥揭幕,7月26日结束。今年的比赛仍然设21个赛段,其中包括10个平地赛段、8个山地赛段、两个个人计时赛段和1个团体计时赛段。赛程全长3459.5公里,行车路线遍及法国、西班牙和瑞士,终点仍然设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

  今年的比赛有20支车队参赛,每支车队9人出赛。冠军有赛段冠军和总冠军,有个人冠军和团体冠军,并设有总成绩排名(按比赛时间计算),冲刺积分排名、爬坡积分排名和25岁以下年轻车手排名等。

  赛段冠军身穿粉红色骑行衫,总成绩领先的车手穿黄色领骑衫,冲刺积分领先者穿绿色领骑衫,爬坡成绩最佳者穿红白斑点衫,25岁以下成绩最好的车手穿白色领骑衫。

  环法百年历史上诞生了多位著名车手,其中美国车手阿姆斯特朗自1999年至2005年连续七次夺得个人总冠军,创造了前无古人的历史。(sundanc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