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到10解读苏杯:一盘不丢登顶 国羽荣耀诸强黯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第11届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在中国广州展开决赛的争夺。最终,中国队发挥出色,战胜韩国队夺冠,这也是中国队第7次捧起苏迪曼杯。下面用数字来盘点一下本届苏迪曼杯:

  0:一盘不丢夺冠

  本次苏杯,中国队展现了强大的统治力, 在三场小组赛全部以5-0横扫,半决赛又以3-0血洗马来西亚队,在18盘比赛中取得了全胜未失一盘的佳绩。

  1:一位国际大牌缺席

  作为传统强队,印尼此次共派出20人参加广州苏迪曼杯,不过名单中却缺少了已经单飞的陶菲克,这也使本届大赛少了一大看点。

  2:国羽两大名将成看客

  主教练坚持让林丹一路打下去,状态不佳的鲍春来只好做做陪练;出于锻炼新人的目的,状态不错的谢杏芳只能当看客,谁叫中国队人才太多。

  3:国羽三连冠

  此前七届苏迪曼杯赛,中国队六夺奖杯,其中包括1995年至2001年的“四连冠。本届,比赛中国队在家门口实现“三连冠”,迎来了新辉煌。

  4:大马首进4强

  马来西亚队实现突破,成为“苏杯四强俱乐部”新成员,给整体格局略显沉闷的苏杯赛增添一丝新意。大马羽球一直是国际羽坛的一支重要力量,但男强女弱的格局严重影响了全队竞争力

  5:林丹5场全部登场

  本次苏杯对林丹来说是值得特别纪念的一届,他是中国唯一一位5场全部登场的球员,而且取得全胜。前4场,林丹的对手一个比一个强,林丹的发挥也一场比一场好,第4场对阵李宗伟这场比赛,林丹2比0完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名将,为中国队拿下关键一分的同时也打破了团体赛上不胜对手的怪圈。

  6:印尼队六年来最差战绩

  在半决赛以1比3输给韩国队后,印尼队6年来第一次被挡在了苏迪曼杯决赛的大门之外,赛前夺冠的豪言落空。苏迪曼杯是以印尼羽毛球名宿苏迪曼命名,但自从1989年夺得首届冠军后,印尼队的冠军荒达20年。

  7 国羽第七次夺冠

  自1995年首次捧得苏迪曼杯之后,中国队连续8届杀入决赛,并7次夺得冠军,这也创造了苏迪曼杯历史上新纪录,这一辉煌成绩已经足够证明中国队整体实力在世界羽坛的不可撼动。

  8 香港队争冠组第八名

  拥有周蜜、王晨和叶佩延的中国香港队女单实力强大,但男子的不足,以及双打的软肋使得他们在八支争冠队中排名垫底,惨遭降级。

  9 中国队第9次胜韩国

  六届苏迪曼杯冠军中国队将与三届冠军韩国队在第11届苏杯决赛中相遇。此前,双方历史上曾交手12次,中国队8胜4负,本次苏杯,中国队成功战胜韩国,将升级提升到9次。

  10 盖德10年战斗与苏杯说再见

  33岁的盖德从1998年开始,就成为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也是丹麦队最主要的得分手,不过本届苏杯将是他最后一次参赛。

  (匡瑞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