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昔日王者对决金左手遭逆转 亨德利晋级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6:18  新浪体育
世锦赛昔日王者对决金左手遭逆转亨德利晋级16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09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在克鲁斯堡进行首轮争夺。本已取得7-5领先的“金左手”威廉姆斯在临时更换了新皮头后失去手感,被自己的死党亨德利连赢五局,最终“台球皇帝”以10-7淘汰了威廉姆斯,晋级本届世锦赛十六强,另一场比赛中,多特也在一场苦战后以10-8击败霍金斯,成功过关。

  此前,亨德利与威廉姆斯这对老友在职业比赛中有过32次交手,亨德利以16胜15负1平稍占上风。另外,这也是二人第四次在克鲁斯堡的碰面。亨德利曾在97年世锦赛第二轮和99年的决赛击败过自己的这位死党,而威廉姆斯则在03年的1/4决赛以13-7取胜,并最终问鼎冠军。

  本场比赛是这二人首次在世锦赛首轮碰面。上半场前半段发挥不错4-1领先的亨德利,却在后半段连丢四局,反而以4-5落后一局结束了上半场。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两点,比赛继续进行,戏剧性的场面也频频出现。

  第十局,尽管威廉姆斯回球过程中因母球碰到了他自己放在台上的加长把而被罚分,但随后他却成功利用斯诺克多次令亨德利送分,并在自己清台后64-60险胜此局,将优势扩大至6-4,而亨德利则在第11局威廉姆斯母球摔袋后直接远台得手,利用一杆65分扳回一局,5-6。

  第12局,威廉姆斯以71-14胜出取得7-5的继续领先后,向裁判表示自己的皮头出现问题,亨德利也大度地同意了双方提前一局进入中场休息,威廉姆斯获得了15分钟调整皮头的机会。

  不过当比赛重新开始后,威廉姆斯却没能再找回他的的手感。第13局,亨德利通过一杆51分以70-69翻盘。第14局,威廉姆斯防守失误给亨德利留下机会,但亨德利却刚刚拿了17分就在打进黑球的同时不幸将红球碰进,使得机会易手。幸好,威廉姆斯进攻失误将主动权送回,亨德利漂亮架杆打进红球,并随即连砍83分,以100-20扳成7-7平。

  第15局,34-61落后的威廉姆斯在清理彩球时没能打进关键的黑球,亨德利顺势以68-54拿下此局,8-7再次领先。

  第16局,亨德利因没能解决掉球堆的红球令单杆停留在53分,但威廉姆斯却在进攻中将红球养在了袋口,亨德利此后再未令对手得分,77-40胜出,9-7先达赛点。

  第17局,亨德利又一次在架杆失误后捡到了威廉姆斯停在袋口的红球,并在33-54落后的情况下一直打到粉球,64-54拿下这关键一局,连扳五局以10-7击败了自己的死党马克-威廉姆斯,晋级本届世锦赛十六强。

  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前一天同样4-5落后的前世锦赛冠军多特成功挽回了局面。下半场,多特先后打出单杆70、91、95、69等高分,并在对手霍金斯也有着单杆105和84分不错表现的情况下,率先拿到赛点。最后一局,霍金斯在打出单杆63分后出现失误,多特清光台面以70-63惊险拿下,最终以10-8赢得了这场苦战,进入到第二轮。

  当天最后一场结束的比赛在马克-金和首位晋级世锦赛正赛的黑人选手迈克劳德之间进行。由于比赛进程过慢,二人的上下半场比赛均被顺延。当地时间上午便取得9-5领先的马克-金,直到晚上亨德利的比赛之后才有了空球台来结束战斗。在迈克劳德打出单杆65和54并以119-1扳回一局后,马克-金在第16局最后幸运解到咖啡球的斯诺克并随后打到粉球,最终10-6锁定了胜利。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亨德利 威廉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