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心主任解读女排新阵容出炉前后:遵循五大原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公布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就名单产生的经过、选拔运动员的标准、运动员成长的阶梯等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解读。

  徐利主任说,自3月23日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公布,到20位运动员大名单的确定,其间时间很短,但我们的工作很细致,也很慎重。教练团队产生后,马上就在北京对近期的工作计划、组队思路、选人标准等做了具体的研究和安排,选拔队员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工作。

  教练班子分头到正在举行的全运会预赛的两个赛区考察队员,在平时对运动员了解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观看队员的情况,听取地方队教练的意见,然后提出了组队方案,拿出了一个名单,提交给排球中心领导。中心领导和主教练蔡斌经过反复的研究,确定了最终的20人大名单,这个名单于30日得到了批准。

  徐利说,名单在某种意义上反映出教练班子的用人原则、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他介绍说,此次选人有五个原则:其一是运动员的年龄结构必须符合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和任务,新老结合,以新为主。也说是说,“老”的程度和“青”的程度,都要以能完成伦敦奥运会为准。其二是技术特点要符合中国女排的指导思想和风格特点,要相对全面。其三是身体健康状况必须达到能承受中国女排训练量的要求,因伤病不能承担训练量的运动员不考虑入队。其四是身体条件尽可能符合世界排球运动发展的趋势,在技术全面的情况下要有一定的高度,要有成为世界高水平球员的基本条件、素质和潜力。其中包括现在就具备了相当能力,是全国最好的球员,也包括即使目前不是最好,但有潜质在今后三、四年能够达到全国最好。其五是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很好的球风和精神面貌。

  教练组正是以此五条为原则,挑选新一届中国女排队员的。徐利认为,入选的20名队员基本符合这五个标准。(文:杨玛琍;摄:刘亚茹)(中国排球协会华力宝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