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颁奖:上海进步最快 魏秋月霍晶珠联璧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落下了帷幕,天津女排第六次同时也是连续第三次夺得了联赛冠军,上海队时隔八年再度打进决赛,打破了天津、八一和辽宁三强争霸的格局,对此我们根据她们的表现评出了本赛季的奖项:

  最佳球队奖:天津队

  天津队本赛季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老将李珊和主力副攻手杨亚男因伤缺席了联赛末段的比赛,使得天津队在总决赛时几乎无替补可换,在如此困难面前天津队发扬了顽强拼搏的精神,每名队员都在决赛中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最终力压上升势头迅猛的上海队第六次夺得了冠军。

  进步最快奖:上海队

  上海女排近两年来进步神速,上赛季就具备了进入决赛的实力,但因关键比赛没有处理好而遗憾无缘决赛。本赛季新秀陈伊娜、张磊、朱慧菁等人表现令人刮目相看,而老将何晴焕发了运动生涯的第二春,在老帅张立明的率领下在本赛季一直表现稳定,以16胜2负的优异成绩打进决赛,虽然最终在决赛中惜败于老到的天津队,但让人看到了这支队伍的潜力和希望。

  最佳教练奖:张立明

  上海女排教父张立明曾为上海排坛培养出诸韵颖、王怡、张静、李轶之等一批蜚声国内外的球星,在五年前重回上海排坛以后,他辛勤耕耘,终于又培养出一批颇具实力的新秀。陈伊娜、张磊等人的身体条件并不出众,但在他的调教下却在本赛季大放异彩,成为国内排坛的明星。

  联赛MVP:魏秋月

  经过奥运会锻炼后,天津女排二传手魏秋月的传球技术和比赛经验都有了明显的提高,本赛季天津队阵容严重不整,李珊等老将状态不佳使得天津队的一传质量明显下滑,但魏秋月仍然以良好的传球技术盘活了全队的进攻,是天津队夺冠的最大功臣。

  重炮奖:楚金铃、陈伊娜

  楚金铃在赛季初状态并不理想,在主攻位置上屡屡被拦,在对八一和上海队的比赛中甚至进攻都只拿下一分,但在联赛中后期改打接应以后,她的进攻大放异彩,在对强队上海队的比赛中进攻拿到32分,在对另一强队江苏队的比赛中拿到了36分,为辽宁队击败这两支球队立下了汗马功劳。

  陈伊娜身高只有1.80米,但进攻力量大、线路清楚,在循环赛对天津队的两场比赛中进攻共拿到39分,令防守出色的天津队也无可奈何。在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进攻也拿下21分,其后几场比赛虽然有所反复,但她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

  拦网奖:薛明 马蕴雯

  薛明和马蕴雯都是国家队的队员,她们在经过世界大赛的锻炼以后,其拦网高度和拦网技术在国内联赛中显得十分突出,也因此排在了拦网榜的前两位,无愧是国家女排的主力副攻手。

  珠联璧合奖:霍晶/魏秋月

  本赛季霍晶的表现十分稳定,是天津女排夺得冠军的主要利器,其高点背飞成功率极高,令其他队伍防不胜防,她的发挥除了自身实力外,也得益于二传手魏秋月的巧妙传球,两人配合默契,最大限制地发挥出了各自的实力,堪称最佳组合。

  最佳新秀奖:张磊

  张磊从年龄看并不是新秀,她今年已经24岁,征战国内联赛也已经有了几个年头,但真正大放异彩却是本赛季的比赛,她的跑动进攻颇具周苏红的风采,令所有各队头疼,成功率很高。尽管身材不高,但张磊利用脚下的跑动速度和良好的手上技术能够突破对方的高大拦网。她的得分一般都在本队的第一位或第二位,在总决赛受到对方严密的盯防后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都拿到了上海队的最高分,值得称道。

  全能奖:何晴

  何晴是上海队主力阵容中唯一的老队员,也是该队的精神领袖,她对上海队的贡献是多方面的,她必须承担全队一半的一传,防守面积也几乎覆盖半个场地,可是说是上海队的底盘。此外她还必须承担起相当数量的进攻任务,其成功率也是不错的。

  老而弥坚奖:殷茵、陈静

  这两位前国手都是七十年代生人,殷茵今年35岁,陈静34岁,比一些年轻队员要大出十几岁,但是这两个人仍然保持了相当高的竞技水平,仍然是本队的主要得分手,殷茵在一些场次甚至承担了浙江队1/3以上的进攻任务,而陈静作为一个副攻手也要打一些中间的强攻,其压力可想而知,浙江队和四川队本赛季能够取得比较理想的成绩,两人居功至伟。

  最佳内援奖:霍萱

  北京队在本赛曾遭遇了七连败的尴尬战绩,降级似乎已经不可避免,幸好在联赛半程过后北京队从河南队引进了霍萱,霍萱的到来解决了北京队的主攻手强攻不强的问题,她也成为北京队的主要得分手,最终奇迹般地帮助北京队力压山东队保级成功。

  最佳球迷奖:天津球迷

  近几年女排联赛几乎到了无人喝彩的地步,各个队的主场观众都寥寥无几,只有天津球迷仍然热情不减,总决赛时甚至包车到上海为本队加油助威,他们的热情鼓励也是天津女排卫冕成功的原因之一。

  (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