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中国体育50事件/人物:奥运开幕式震惊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1:09  体坛周报

  北京欢迎你!

  “北京欢迎你”可以是街头高高竖立起的广告牌,也可以是一首广泛传唱的歌曲。也许,对于歌曲的旋律、节奏和歌词你都可以不甚了了,但它所蕴涵的主动拥抱世界的态势,却是这个特殊时代中国最鲜明的印记。我们在意这世界对我们的评价,我们还不是这个世界的主宰,我们希望北京在被世界提及时可以像纽约、巴黎、伦敦一样自然顺畅,不再附加任何的特殊定语从句。为了世界的认知,为了奥运会的成功,中国人做出的努力,善意、实在、有效。

  每届奥运会对于世界和奥林匹克运动的贡献是不一样的。

  北京意味着什么呢?

  毫不夸张地说,北京为奥运运营树立了不少“金色标准”,这个金色不是单指金钱的价值,而是标准的品质。在北京奥运会行将结束时,已经有人在给伦敦提出友善的建议,“尽快忘掉北京,树立伦敦自己的标准。”这句话的背后包含着人们对于北京2008的感受和判断——一个高速发展中的国家,迫切需要被世界认知和认同,对于奥运会所倾注的力量和热情是难以计数的。在我们感恩奥运会可以来到北京的同时,国际奥委会何尝不在庆幸选择中国是一种幸运。奥林匹克与不同的社会制度、不同发展阶段的国家民族相结合,一定会孕育出不同类型的果实。中国政府的竭尽全力,中国百姓的善良执着,成就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这种渴望无限成功、渴望向世界证明的心态是伦敦暂时无法与之相比的。

  北京2008绝不仅仅是精彩的开幕式、空前绝后的51金、菲尔普斯和博尔特的改写历史,它渗透了中国人太多真诚、实在甚至是坚忍。未来,世界对于北京2008一定会有一些新的感知被释放出来。“北京欢迎你”不是随便说说,它会给你带来想念……

  张颐武:奥运开幕式展中国实力 两方面意义值得汲取

  英媒体:中国也许做了太多 北京奥运已无法被超越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

  史上规模最大

  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由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出发,环绕世界五大洲,途经2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境内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13个城市和地区。创下5个之“最”:

  距离最长:13.7万公里,远超雅典的前纪录7.8万公里;

  历时最长:130天,比悉尼奥运圣火传递时间127天还多三天;

  海拔最高:直达珠穆朗玛峰之巅,海拔达8844.43米;

  火炬手最多:21880人,其中境内传递火炬手19400名,境外传递火炬手2480名,远超悉尼13300人的纪录;

  现场观众最多:约有7亿人在现场感受到圣火魅力。

  北京2008以奥林匹克史上规模最大、延续时间最长、覆盖地域和人群最广的传递,实现了奥林匹克人文精神的传承,并让圣火传递突破了政治、族裔和各种分歧的干扰,成为人类文明最盛大的集庆仪式。

  李宁与李宁牌

  夸父逐日的传奇神话,在北京2008的开幕式上变成极富想象力的点火故事。当李宁被钢丝牵引,环绕鸟巢上缘并点火时,至少在那一瞬间,李宁这个符号的象征意义要大过夸父。因此当有人谈起整个北京奥运会所有市场营销活动中谁最成功时,没人会把李宁排到第二位,当然,这个李宁,说的是李宁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体坛年度总结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