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中国也许做了太多 北京奥运已无法被超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1:15  体坛周报

  也许中国做了太多…

  今年8月24日这一天,奥运之门向“最伟大”一词关闭了。

  北京向世界敞开了怀抱,而世界也对这种热情欣然接受。从焰火到鸟巢,奇迹不断地出现。

  北京奥运会组织得十分完善,来自全球的参赛者都对此感到满意。比赛有许多精彩看点,从游泳池的菲尔普斯到跑道上的博尔特,当然,还有我们英国自己人,毁坏了自行车跑道的克里斯·霍伊。

  也许,对中国人来说唯一的失望是刘翔的受伤,但是这世界上没有绝对完美的事情。无论如何,“北京2008”都肯定将作为一场经典而长久地留在全世界的回忆中。

  然而,举办这样一场成功盛会的缺点是,对其他接过奥林匹克火炬的国家制造了难题,为未来竞争制造了更高的门槛。

  对我们来说是最不幸的,因为英国是下一个奥运举办国。我们浑身紧张,我们不得不追赶中国的成功。

  遗憾的是,还没开始想到如何处理将来的复杂问题,“伦敦2012“的计划就被一场金融灾难袭击了,这场灾难席卷了整个西方世界。

  发生什么事了?也许中国做了太多。也许它太努力来取悦这个世界了,也许它太热情了,应该收敛一点。

  作为一种娱乐,北京奥运会被看作是场面最壮观,而且是最具娱乐性的文化事件。体育场很优秀,赛区很华丽,整体设施堪称世界第一。

  在英国,考虑到花费,我们不断地按比例减少建设计划。英镑贬值已导致了许多问题。我们希望奥运会能为伦敦刺激金融发展,但是奥运会却令我们在资金上倍感头疼。

  准备工作进行得并不顺利。我们有这样一种感觉,如果我们不需要追赶中国,事情将会变得更容易。现在,距离“伦敦2012”只有3年了。虽然不应该怀疑所有的建筑会否按时完工,但它们肯定不可能像北京的场馆那样壮观,或者我们也不太可能像中国朋友那样热情好客。

  中国在对全世界的那场表演上耗资无数,我们全都对经历了这样一场视觉盛宴而心怀感激。但现在我们总是感觉到无论后继的举办国怎么做,他们都会处在中国成功的阴影之下。2012年,我想你们会看到英国的难堪。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我们的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都发表了相同的看法。他们说北京举办了中国奥运会,而且只有他们能成功。他们向世界展示了他们丰富的历史和艺术文化,那是不可能被其他国家重复的。他们说,我们必须要做的是,办一届英国式奥运会。

  就我看来,他们只是想要为伦敦减压,因为他们知道北京将是不可能被超越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体坛年度总结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