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年造就亚洲一哥傅家俊 同是神童比丁俊晖强在哪(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3:17  武汉晨报

  说傅家俊拥有与生俱来的贵族气质也好,说从小接受西式教育培养出他的绅士风度也罢,在很多人眼中,傅家俊似乎天生就是为斯诺克而生的。他从不质疑裁判,也从不抱怨比赛环境。没有经纪人,也没有随从。对每一个提问,他都字斟句酌耐心回答,也许很少有出彩的话语,但很明显,他在力图让每个人满意。

  最重要的是傅家俊的心态,当一炮走红后成绩平平时、无数人怀疑他时、很多媒体不再关注他时,他始终能够保持一份自信和从容。然而,丁俊晖在成名后遭遇失利时,他却不能像傅家俊那么从容和坦然,在中国公开赛失利时,丁俊晖竟然说出了“不想打了”这种非常业余的话,在上海失利时他又把败因归结于“球杆”,显然现在的小丁更像一个孩子,而不是绅士。

  在去年的上海大师赛上,记者采访傅家俊时曾问他:“在其他中国球手,比如丁俊晖,出道之后很快就超过了你,你有没有觉得是一种威胁?”傅家俊却平心静气地说:“不,原来我们一直认为斯诺克是一项英国人的运动,但现在有越来越多优秀的亚洲球手出现,这让我很开心。”

  听得出来,这是傅家俊的肺腑之言。一位球迷说:“一个伟大的选手,往往都有伟大的人格魅力。”也许,傅家俊正是这样的一位选手,在世界台球界的十年苦旅后,他身上所迸发出的是一种宠辱不惊、笑看风云的从容和大度。

  傅家俊:亚洲一哥 十年磨枪

  ◎姓名:傅家俊(Marco Fu)

  ◎出生:1978-8-1

  ◎籍贯:香港

  ◎最欣赏的台球运动员:亨得利

  ◎最好成绩:2007年世界斯诺克大奖赛冠军、2008年英国锦标赛亚军 单杆最好成绩:147分

  ◎爱好:流行音乐,R&B也有,比如周杰伦、陶喆的歌。喜欢周星驰的电影。

  ◎信仰:吃斋4年的傅家俊说佛教对他帮助很大,“它教我与人为善和保持内心平静。”

  ◎女友:陈建莹,是傅家俊的幸运星。

  (记者曾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傅家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