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满分更上一层楼 为何说英锦赛147含金量更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00:32  新浪体育
丁俊晖满分更上一层楼为何说英锦赛147含金量更足

丁俊晖的第一个147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2008年英锦赛第二轮,在与“苏格兰巫师”希金斯的比赛中,丁俊晖在第三局打出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杆满分147;而这也是丁俊晖在第二大职业排名赛中面对强大对手,顶住压力所打出的第一杆满分147。

  温布利大师赛是久负盛名的一项邀请赛,而英锦赛则是与其他排名赛不同采用长局赛制。无论从比赛级别,对手实力,以及轰出147的环境上来说,丁俊晖英锦赛的这个147分含金量远超过温布利大师赛的首个147分。

  斯诺克英锦赛是仅次于世锦赛的第二大赛事,积分为常规赛事的1.5倍,重要性不言自明。所有的选手都十分重视英锦赛,并力争以最好的状态来参与赛事。丁俊晖与希金斯的比赛被安排在1号桌进行,在所有现场观众的关注下,在电视直播镜头前,丁俊晖在英锦赛中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二个147分。

  丁俊晖的首杆147是在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对阵汉密尔顿的比赛中。而此次的对手希金斯的强大较之汉密尔顿更是天壤之别。希金斯曾在1998年和2007年的两届世锦赛中斩获冠军头衔。在此前与对手“苏格兰男巫”希金斯的8场交手记录中,丁俊晖仅胜一次。希金斯也因此一度被媒体冠以“丁俊晖克星”、“苦主”之名。能顶住巨大的压力,丁俊晖克服在打147时的心理障碍,完成精彩表演,征服了场上观众,征服了对手,更征服了自己。

  更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的这杆147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顶着高压完成的。开局后,经验丰富的希金斯抓住丁俊晖的失误,连下两城,将巨大包袱甩给丁俊晖。与以前的自己相比,经历过越来越多失败的丁俊晖已经不再患得患失,只是平静地投入到第三局的比赛中。丁俊晖抓住“巫师”防守上的失误,成功完成职业生涯首杆排名赛的147,用完美表演向世人宣告,昔日的神童已经重新归来。(阿育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