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已是崇尚进攻的时代 丁俊晖火箭引领147狂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02:01  新浪体育
斯诺克已是崇尚进攻的时代丁俊晖火箭引领147狂潮

他是进攻的代名词

  新浪体育讯 刚刚进行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16强赛上,中国选手丁俊晖在与苏格兰男巫希金斯的第一阶段比赛第三局中打出了个人第二杆147,而这已经是本赛季出现的第四杆满分杆。十月的上海大师赛上,散弹枪詹米-科普为新赛季打响了147第一枪。随后的巴林锦标赛,梁文博与坎贝尔也在资格赛中纷纷上演了147。到如今丁俊晖的这杆满分杆,新赛季147的频频出现让人们相信对于如今的斯诺克选手而言147已不像过去那样难以企及,这也反映了现代斯诺克进攻火力比起八、九十年代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在过去吉米怀特,戴维斯等上一代球员的比赛中我们往往很难看到单杆破百,147更是难能一见。球员更注重开球后斗上好一阵防守球才开始进攻 。进入90年代亨德利开始统治斯诺克球坛后,进攻的重要性开始被球员重视 ,而当史蒂文斯,希金斯,威廉姆斯等一批有着超高准度和进攻火力的球员开始涌现后,斯诺克真正进入了崇尚进攻的时代。开局后一有远台进攻的机会球员们便会尝试拼球,并随之上演一次又一次破百。从单杆破百的纪录也可看出球员进攻能力的提升,亨德利有过七百多次,而同为一代球王的戴维斯只有三百多次。同样是天才型的选手,奥沙利文与丁俊晖仅靠5个赛季完成了100次破百,而这在过去对球员而言简直就是天文数字。

  近两年147的不断出现,有一人的表现功不可没。那就是火箭奥沙利文。奥沙利文可谓拥有着当今台坛第一进攻火力。其犀利的进攻与超快的击打速度给了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07-08赛季,火箭一飞冲天,他不仅获得了英锦赛和世锦赛两座最重的冠军奖杯,还在单赛季打出了3杆147,并打破了亨德利8次147的世界纪录。他的疯狂表演彻底引领了斯诺克147狂潮。马奎尔在年初的中国公开赛上打出147,卡特为了瓜分奖金在世锦赛上打出147,球员们都被火箭的激情点燃了,疯狂地追求打出满杆。而丁俊晖则延续奥沙利文去年英锦赛的出色表现,顶住压力轰出147分,续掀147风暴。

  07-08整个赛季出现了史无前例的5杆满分,而新赛季尚未过半已有了4杆。去年的英锦赛上奥沙利文曾在与塞尔比德半决赛决胜局中打出147,时隔一年,丁俊晖也上演了火箭曾在这表演的一幕。在如今进攻火力如此强盛的斯诺克台坛,我们有理由相信本赛季还将有更多的147上演,5杆?6杆?7杆?一切皆有可能。(Ronny)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