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一细节诠释最窒息一刻 全场球迷起立为他欢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00:12  新浪体育
丁俊晖一细节诠释最窒息一刻全场球迷起立为他欢呼

球迷起立为他鼓掌

  新浪体育讯 2008年12月16日晚,倍受国人关注的中国小将丁俊晖对希金斯的比赛上演。丁俊晖在0-2落后的情况下,凤凰涅槃,一举拿下147分的满杆,改写了自己职业的又一个纪录。

  比赛一开始,丁俊晖就落后两局,神奇就在第三局中上演,率先打开局面的丁俊晖,拉杆顺利的做到黑球,连续吃掉9套黑球后实现超分的丁俊晖,毅然向新的纪录发起挑战。一颗关键的贴案红球被稳稳推进后,丁俊晖很好的控制激动的情绪。把这个自己职业生涯的纪录上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诚然,我们除了恭喜丁俊晖又创造了新纪录之外,丁俊晖对比赛不利时心态的掌控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在打进难度最大的最后一颗贴案红球清彩球后,丁俊晖全力向147冲击,在台面只余下6分和7分球的时候,丁俊晖反复擦了几次殻粉,由于略感紧张,他最终走向场边端起水杯喝了一口水,这一举动也引来了看台上的观众善意的微笑,就连坐在场边的希金斯也被露出了祝福的笑容。在精准的射入黑球之后,丁俊晖激动的挥拳以示庆祝。希金斯主动也上前和丁俊晖握手,轻拍他肩膀表示祝贺,显示了苏格兰金童的绅士风范。

  丁俊晖这看似小小的举动,却真正反映了其轻松的心理状态。丁俊晖的轻松心态是完成完美147的关键,要知道面对完成147,这个斯诺克运动中至高的荣誉时,对于球员的压力有多大。世界前冠军肯达赫迪就是在击打最后一颗黑球时失误,错失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唯一一杆147。在重压面前,丁俊晖顶住压力,用喝水的方式缓解了自己的紧张情绪,成功熬过了最窒息的那一刻,并最终迎来了最想要的结果。看着丁俊晖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在场的球迷全部起立,将掌声毫不吝啬的送给了这个轰出职业生涯第二个满分杆的中国少年。

  147的诞生也许是一个分水岭,英锦赛这位诞生英格兰,苏格兰之外的第一位外籍冠军能否在自己的福地,将两年来的阴霾一扫而光,再续自己职业生涯的传奇?我们相信,收获自信和勇气的丁俊晖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无法逃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