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逊问鼎首届巴林锦标赛 收获个人排名赛第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05:54  新浪体育
罗伯逊问鼎首届巴林锦标赛收获个人排名赛第三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为期八天的08年斯诺克巴林锦标赛在巴林首都麦纳麦落下战幕。经过了16局的苦战,来自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最终以9-7战胜了两届世锦赛亚军马修-史蒂文斯,时隔21月终于收获了自己的第三个排名赛冠军。

  对于这个冠军,两位球手都是期待已久。06/07赛季先后夺得大奖赛和威尔士公开赛冠军成为赛季双冠王后,罗伯逊已经21个月没有冠军入账了。史蒂文斯等待得更久,05年世锦赛屈居亚军后,他已经有三年半没有在排名赛打进决赛了,而他上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排名赛夺冠则是在五年之前的03年英锦赛。

  去年的上海大师赛首轮,史蒂文斯曾经5-0轻松横扫了罗伯逊。不想这次在巴林相遇,二人却陷入了一场苦战,而且本场的获胜一方也变为了罗伯逊。

  比赛刚一开始,罗伯逊很快进入了状态,上来就打出一杆129分的清台。在第二局史蒂文斯打了13分中断进攻后,罗伯逊又是一杆117分清光台面,迅速取得2-0的领先。第三局,罗伯逊先得8分后又利用史蒂文斯的犯规拿到4分,紧接着他又开始了连续进攻,尽管因为犯规未能连续第三杆破百,但单杆96分的强大火力也足以让他将领先优势再扩大一局,有了一个3-0的完美开端。

  第四局,史蒂文斯先得34分后,罗伯逊又是连得68分,此时台上还只剩一颗红球,马修出色的完成清台69-68超出1分,惊险扳回一局,避免了休息之前颗粒无收的尴尬。

  第五局,史蒂文斯先打进一颗红球后,二人过了很长一段时间都没能再进球。不过当罗伯逊获得了上手机会时,就又是一杆75分,4-1。

  第六局,史蒂文斯在1-14落后时开始得分,并终于打出他本场比赛的第一杆50分,以82-22将总比分改写为2-4。第七局,史蒂文斯又打出了单杆70分,75-0再扳一局,3-4结束了上半场。

  北京时间16日凌晨1点,17局9胜制的决赛继续进行下半场。第七局罗伯逊在史蒂文斯先得12分后,再打出一杆63分,台上还剩三颗红球,马修必须全打黑球并清台才能追成63-63平进而得到一个争黑的机会。几杆防守过后,马修打进了中远台的红球,然而尽管他一路得手,但最后打进黑球的却是罗伯逊,马修错过了一个绝好的扳平机会,3-5依旧处于被动。

  第九局,罗伯逊失误开始增多并1-47落后,好容易刚好追到47-47平,却在刚要开始清台时打丢了黄球,史蒂文斯清台至粉67-47,将差距缩小到一局,4-5。

  第十局,罗伯逊不但一分未得,还因为一次解球力道稍轻送给了马修4分。威尔士人分几次进攻一直打到粉球,以115-0的绝对优势将总比分扳成5-5。

  第十一局,二人都有着非常精彩的打击,可连续的得分却并不多,罗伯逊在38-32稍稍领先后一直打到粉球,64-32,罗伯逊再次领先,6-5。不过没用多少时间,马修就在第十二局打出一杆110分,最后还因为用力过猛把蓝球打出了球台,“充满气势”地将总分追成6-6。

  第十三局二人上演了一场攻防大战。史蒂文斯在连得52分时关键的超分黑球不进,63-9领先。罗伯逊翻袋打进红球并追至33-63,台上只剩彩球。然而马修在打进罗伯逊留在袋口的黄球后,却意外地自己没有打到绿球,送给了对手4分。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围绕绿球的试探中,二人都是严防死守,不互相让,直到马修首先出现失误:他打出的白球反弹后与绿球擦肩而过并碰到了黑球,再送7分,这使得本来必须做斯诺克才有可能翻盘的罗伯逊现在只需要清台了。没过多久马修的绿球弹了三库后空心滚进底袋,而罗伯逊则打进了四分球。罗伯逊没能继续把握住机会,将蓝球停在了中袋袋口,史蒂文斯打进,73-48艰难拿下这耗时一小时零四分钟的漫长一局,7-6首次取得了本场的领先。

  第十四局,罗伯逊先得36分,但马修也在打了38分时中断了进攻,罗伯逊追到57-38时,台上还剩一颗红球。重新获得机会的马修一路追赶打到了粉球,不想黑球还是落到了罗伯逊的手中,64-61,罗伯逊扳平了比分,7-7。

  第十五局,史蒂文斯只拿到1分,而罗伯逊则在几次进攻之后积攒到了96分,8-7先达赛点。

  第十六局,史蒂文斯又是率先上手却也只拿到8分而已。罗伯逊先是连得56分,随后又再得21分锁定胜利,9-7战胜了史蒂文斯,获得个人第三次排名赛的冠军。

  这个冠军不但为罗伯逊带来5000个积分使他的临时排名由21位上升至14位,也让他把4万8千英镑的奖金收入囊中。亚军史蒂文斯将获得22500英镑的奖金和4000个积分,临时排名也从33位跃至22位,“威尔士龙”终于重新回到前32的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罗伯逊目前三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全都取得了冠军,决赛胜率为100%;而史蒂文斯在他差不多15年的职业生涯中却只拿过一次排名赛冠军,这位两届世锦赛和两届英锦赛亚军也被国内球迷戏称为吉米-怀特(六届世锦赛亚军)之外的另一位“千年老二”。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逊 巴林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