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林赛罗伯逊逆转北爱新锐 挺进决赛冲击职业第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0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08年斯诺克巴林锦标赛结束了第二场的半决赛。“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并最终以6-4逆转了北爱新锐马克-艾伦。在马修-史蒂文斯6-4淘汰了亨德利结束对决赛资格三年多的等待之后,罗伯逊也在07年威尔士公开赛夺冠后终于第三次打进排名赛决赛。

  05/06赛季,罗伯逊的表现相当抢眼,先后在06年大奖赛和07年威尔士公开赛上夺冠,成为赛季双冠王。不过此后他的表现却并不理想,排名也出现了下滑。

  由于多位高排名选手的退赛和提前出局,本届巴林锦标赛给了不少最近低迷的球员翻身的机会,史蒂文斯和罗伯逊都在其中。上一轮罗伯逊成功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二的热门马奎尔,本场半决赛他的对手是刚刚第二次打进排名赛四强的北爱新锐马克-艾伦。

  年轻气盛的艾伦在前两局接连打出78和112的高分,很快就取得了2-0的领先。在经验上更为丰富的罗伯逊并没有惊慌,在第三局回敬了一杆68分后,又在第四局打出单杆86分,以几乎相同的速度连下两局,上半场二人战成2-2。

  下半场,罗伯逊仍然在大部分时间占据着主动。第五局艾伦只得到一次进攻机会拿到15分,罗伯逊以67-15再赢一局,3-2反超。紧接着,他又打出一杆59分以76-10拿下第六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局,4-2。这已经是罗伯逊连扳的第四局。

  第七局,艾伦在打进粉球和黑球后以60-57险胜,而罗伯逊紧接着就在第八局打出单杆100分,5-3先达赛点。尽管艾伦在第九局一直打到粉球63-46继续拖延着比赛,但罗伯逊则在第十局令对手一分未得,几次连续进攻之后已经稳稳拿到79分,以总比分6-4确定了最终的胜利。

  决赛中,罗伯逊即将对阵马修-史蒂文斯。决赛将采取17局9胜制,上半场的七局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5日晚八点开始,下半场被安排在16日凌晨一点。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