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林赛亨德利惨遭淘汰 皇帝45个月冠军荒仍将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0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八点,08年斯诺克巴林锦标赛开始了第一场半决赛。经过了10局的激烈角逐,威尔士选手马修-史蒂文斯在4-2领先被追成4-4后,最终以6-4战胜了“台球皇帝”亨德利,经过三年半的等待终于再次打进排名赛决赛,而亨德利长达45个月的冠军荒却仍将继续。

  史蒂文斯上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排名赛问鼎是在03年的英锦赛。04/05赛季,他曾在一个多月里先后打进爱尔兰大师赛和世锦赛的决赛,却都铩羽而归。在那之后三年多的时间里,史蒂文斯再也没有进入排名赛的四强,更不要说决赛了。

  来到巴林,“威尔士龙”终于复苏,首轮5-0完胜宾汉姆后,史蒂文斯又连赢两场威尔士德比,先后淘汰了夺冠热门瑞恩-戴和“太空人”戴尔。半决赛,他的对手是同样在巴林开始回归并在前三场轰出五杆破百的亨德利。

  05年马耳他杯,亨德利正是通过击败史蒂文斯晋级决赛并最终夺冠的,而那也是亨德利目前为止的最后一个冠军。45个月之后,史蒂文斯没有让历史在巴林的半决赛上重演。

  上半场的四局进程时快时慢。马修在第一局和第三局都完成了清台,干净利落地分别打出120和116分的破百。不过二、四两局却都进行了超过半个小时。

  第二局前半段二人都没怎么连续得分,亨德利以28-23稍稍领先之后,比赛陷入了短暂的僵持,红球也渐渐都被推到了球台上方。终于,亨德利在乱局中找到了机会,两杆之后清光台面,93-23将比分扳成1-1。

  第四局比第二局的耗时更长,将近四十分钟。史蒂文斯被静电干扰没能打进超分的黄球,49-23领先26分,亨德利只要清台就可以小赢一分并再次将比分扳平。不过他在接连打进四颗低分值彩球后却打丢了放在四分点位的粉球,史蒂文斯借机打进六分,55-37取得总比分3-1的领先。

  休息过后,亨德利似乎找到了些状态,在第五局的三次进攻中一共拿到115分,其中最后一杆打出的51分也是亨德利本场比赛的首次50+。相比于前面几轮每场都至少有一杆破百进账的亨德利来说,他今天连续进攻的能力下降了不少。

  第六局两人一度战成27-27平,随后史蒂文斯连得31分,台上只剩彩球,亨德利还需要做斯诺克才能翻盘,于是选择放弃。4-2,史蒂文斯仍然领先。

  第七局,史蒂文斯首先在进攻中出现失误,亨德利一杆拿到44分,并因对手的犯规得到4分。随后亨德利打出的红球在台上绕了一大圈却还是晕进了袋,哭笑不得的亨德利得以继续进攻并81-0拿下此局,将差距缩小到只有一局,3-4。

  第八局,亨德利先是以17-21落后,但接下来他却没有让史蒂文斯再得分,分几次一直打到蓝球,72-21再扳一局,将总比分追平为4-4。

  第九局,亨德利仅仅因为对手的犯规捡到6分,史蒂文斯在56-6领先后又打出一杆61分,117-6大比分胜出,5-4先达赛点。

  此前经历过多次先达赛点却被翻盘的史蒂文斯,本场比赛没有让悲剧重现,第十局首先以54-0领先。亨德利打了15分选择防守,但当他再次上手后却只拿8分就打丢了台上的最后一颗红球,而且还给马修留下了很好的机会。他没有选择让马修继续上场,而是主动握手表示认输。6-4,史蒂文斯经过了三年多的等待,终于再次进入了排名赛的决赛,与此同时亨德利45个月的冠军荒也仍将继续。

  决赛中,史蒂文斯即将对阵的是6-4淘汰马克-艾伦晋级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决赛将采取17局9胜制,上半场的七局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5日晚八点开始,下半场被安排在16日凌晨一点。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史蒂文斯 亨德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