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唱响座右铭爱将含泪 下周二女排正式解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8:25  东方网-文汇报

  

陈忠和唱响座右铭爱将含泪下周二女排正式解散(图)

  昨天,中国女排到香港新法书院与学生进行交流,并展示了她们的精湛球技。图为队长冯坤与队友一起为学生签名。

  

陈忠和唱响座右铭爱将含泪下周二女排正式解散(图)

  赵蕊蕊与学生们比赛踢毽子。

  每一次在公众场合展露歌喉,陈忠和都必唱这首歌——《爱拼才会赢》。昨天亦不例外,在香港青衣体育馆举行的中国女排支持香港排球队备战东亚运动会的活动中,这个带领中国女排走过8年艰难的男人再次唱响他的座右铭。但与往常有些不同,他麾下的爱将冯坤、赵蕊蕊、杨昊、张娜、刘亚男、周苏红等人眼中都闪过晶莹之光。

  “天下没有不散之筵席”,昨晚与香港男、女排分别进行的表演赛,是陈忠和工作合同内指挥的最后一场比赛。八年的风雨起落,八年的成长战斗,终将成为翻过的一页。下周二,她们将在北京正式解散。

  前两天,刚在泰国以6战全胜不失一局的骄人战绩首夺亚洲杯时,“离别”已成为队内的主题词。最后一战的最后一局,陈忠和特意遣上了6名从八年前就跟随自己的老将,为这段辉煌历史画上句号。当最后一个球落地,首届亚洲杯女排赛的桂冠落在中国队手中,男儿泪瞬间淌满陈忠和的脸庞,“我舍不得啊,我真的舍不得她们!”2001年世界冠军杯(洲际杯)冠军、2003年世界杯冠军、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季军、三届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三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冠军、两届亚运会冠军……从悉尼奥运会后披上国家队战袍的冯坤、赵蕊蕊、杨昊、张娜、刘亚男和周苏红这6名老将不愧为“黄金一代”。只是,经过岁月磨砺,道再见总不可避免。

  昨夜过后,也许我们再看不到“陈家军”征战国际赛场的集体照,虽然未必会离开排球,但姑娘们都将各奔前程。下月起,冯坤和杨昊将加盟意大利联赛;刘亚男与张娜要举行因北京奥运会而推迟的婚礼;赵蕊蕊和周苏红则要回到各自省队备战全运会。还有陈忠和,也可能放下中国队教鞭。自2001年接任女排主帅以来,陈忠和曾备受质疑。2002年发生的让球风波,更让他受到极大挑战。但在这个福建男人的坚持下,中国女排在2003年取得了世界杯冠军,2004年又一举夺得奥运会冠军,方才扬眉吐气。尽管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仅收获铜牌,但陈忠和在赛后采访中眼中噙着热泪说:“这块铜牌,也是血淋淋的铜牌,我很满意。”

  本报记者王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