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顿:希望能打进前16名 拿奖金要去拉斯维加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0:52  新闻午报

  在全世界斯诺克球迷都以为奥沙利文会轻松拿下名不见经传的“黑马”沃尔顿,豪取排名赛三连冠时,此前一直状态惊人的“火箭”忽然陷入低迷,招牌式的火箭进攻速度没有了,5个多小时的冗长拉锯战下来,人气惊人的奥沙利文终究是以8比10输了,而从上海大师赛资格赛阶段打起,职业生涯第一次进入排名赛决赛的里基·沃尔顿则捧起了这座来之不易的冠军奖杯。

  首次亮相上海大师赛的奥沙利文场内场外都出尽风头,赛场上“火箭”一路过关斩将,轻轻松松杀入决赛,球场之外他也是唯一一位有粉丝群蹲点追星的大师,几乎每天下榻的酒店外都有二十来位等待签名合影的铁杆粉丝。如果说战胜佩特曼、乔·佩里的比赛只是让“火箭”小试牛刀,那接连和“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及马奎尔的两场火星撞地球式的胜利,则显示出了奥沙利文的良好状态。而小将沃尔顿此前从未在排名赛上有过出色表现,不过本届比赛从资格赛第三轮打起,继首轮力克“台球皇帝”亨德利后,他又连续逆转罗宾逊、戴维斯和塞尔比,成为本届上海大师赛的最大“黑马”。

  昨日下午一点,决赛第一阶段准时开杆,此刻奥沙利文的低迷状态就已显露无遗,击球频频失误,前四局下来便以1比3处于劣势,虽然此后连扳四局实现反超,并带着前九局5比4的领先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而到了晚上,沃尔顿的表现更是令人惊讶。一上来先下9分后赢得机会,一杆95分后以104比0速胜,随后奥沙利文打出单杆108分用122比5还以颜色。第12局,沃尔顿以78比21再扳回一局,接着在第13局的长时间胶着后稳扎稳打实现超分,以65比25再下一局……这一刻,几乎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因为新的“黑马”奇迹就要诞生。

  年轻的沃尔顿没有让大好机会溜走,虽然第16局率先拿到赛点后,沃尔顿因为太想赢而出现失误,但明显不在状态甚至有些放弃比赛的奥沙利文挥霍着一次次翻盘的机会。第18局,在“火箭”先拿11分就拱手送出机会后,沃尔顿调整好状态精准出杆,以单杆105分结束了全场比赛。

  “对于今晚我的表现,我不想再多说了。”赛后的奥沙利文没有显得非常失望,见惯大场面的“火箭”平淡地看待着这一场决赛,“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为沃尔顿的胜利感到高兴,我要祝贺他。虽然在上海我没有赢得冠军,但我非常高兴这里有那么多球迷喜欢我支持我,我能在上海比赛并回报他们已经让我很满足……”

  相比奥沙利文的“淡定”,沃尔顿的喜悦都挂在脸上,这个有着深深酒窝的小伙子重复地表示:“今天运气不错,从奥沙利文这样的优秀选手中赢下比赛真的非常非常高兴。在上海大师赛上一路走来,我不仅获得了冠军也打出了信心,希望以后有更好表现,首先就是进入排名前16……”那5.2万英镑的高额奖金呢?“这是我职业生涯以来收获的最大一笔奖金,我想我会和我的朋友一起去拉斯韦加斯玩个痛快!”□本报记者|董鑫|文|范筱明|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尔顿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