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沙利文海外战五年不夺冠 "主场作战"缘何功败垂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0: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上海报道 “火箭奥沙利文已连续5个年头在非英国本土作战没夺过冠军了。“我渴望这次在上海夺冠,我必须要破除这个魔咒!”奥沙利文说。赛后火箭承认自己对破这个魔咒太期待了,“往往总是事与愿违。”

  中国被奥沙利文比喻为自己的主场,也是本次上海大师赛的最大热门。可是在进入半决赛之后,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火箭”有点发毛,如果不是马奎尔在关键时刻出现低级失误的话,能否进入决赛都要打上重重的问号。

  “主场作战”的奥沙利文为何功败垂成?这个问题必须要从他决赛的对手沃登这边展开,25岁的沃登名不见经传,从未在排名赛上拿过冠军,此次以资格赛选手参赛的沃登在第一轮正赛上就淘汰了亨德利,接着又逆转了澳大利亚新星罗伯逊、随后面对老将戴维斯他又轻松取胜,在半决赛中再次反败为胜淘汰了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塞尔比。而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他一点都不紧张,在大部分时间里控制着比赛的整个过程,奥沙利文在比分上始终被沃登压着。

  事实上,许多人没有观察到沃登的一个幕后细节,4日与塞尔比艰苦的半决赛之后,晚上8点他又悄悄地进入了比赛现场,现场观看奥沙利文的与马奎尔的另一场半决赛,而且他还在教练的指导下认真地记录着火箭的每一个可能失误的细节,从而寻找破绽。于是,在昨夜球迷们看到了一个从容应战的沃登,已经把奥沙利文研究透的奥登力压世界冠军登顶似乎早已注定。

  从2003年最后一次在马耳他夺得欧洲公开赛的冠军后,奥沙利文就再未获得过冠军,2005、2006、2007、2008连续四届中国公开赛成绩欠佳,08年中国公开赛还首轮出局,而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2007年因背伤退赛,而这次他又栽在决赛当中。昨夜在VASTO为奥沙利文举办的媒体答谢会上奥沙利文表示:“接下来我会调整一下心态,5年外战不胜是个事情,但把他当成大事来看也不好,往往破纪录的时候都是在无意当中,顺其自然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