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无障碍设施详尽周全 大部分设置将永久保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9:2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的第一天,在熟悉的工人体育馆里,记者惊奇地发现,这座用于奥运会拳击比赛的场馆已经完全转型,成为盲人柔道比赛馆,而馆内盲道和其他无障碍设施,都像存在了很久一样。

  无障碍通道分别从场馆5个入口处通向场内,坐轮椅的观众都可以直接经过通道进入观众区——这是贵宾级待遇。

  鸟巢的无障碍设施更是周全。为满足听力障碍人群现场观赛的需求,鸟巢设有助听专席,配备助听器、无线广播系统等接口,以帮助有听力障碍的人群听到现场播音和场内的环境声音。

  另外,鸟巢还设有200个无障碍轮椅座席。轮椅座席的视线略高于普通座席,足以保证残疾人观赛时享有“最佳视野”。

  据场馆运行团队的工作人员介绍,鸟巢的大部分无障碍设施,在残奥会后都不会撤除,将成为“永久设施”。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