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认为感人闭幕式表演为北京残奥会画上圆满句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0: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英国和意大利等国媒体17日纷纷关注北京残奥会闭幕式,赞叹演出精彩纷呈,充满人情味,为北京残奥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兑现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承诺。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下属的《环球体育》网站在北京残奥会期间每天都对比赛项目进行直播。当地时间17日早晨,该网站全程直播了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当红叶飘然而落时,网站评论员赞叹道“太美了”;当来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出现在表演现场时,评论员说,这表现了全世界残疾人运动员走到一起,相互帮助,表达他们与健全人同属一个世界、共求一个梦想的追求。闭幕式结束后,两位评论员说:“在过去的12天,我们非常荣幸能解说这届出色的北京残奥会。这是继举办了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后,中国又承办了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残奥会。”

  英国广播公司二台对北京残奥会闭幕式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直播评论员说,北京残奥会的组织者在闭幕式上把世界闻名的“鸟巢”体育场变成了最盛大的剧院,上演了一出五光十色、充满想像和令人感动的戏剧。评论员评论说,观众在闭幕式上看到了“西方没有或者已经失去的最令人感动的东西”,这一幕幕场景将长久地留在他们的记忆中。

  意大利有线电视体育频道也对北京残奥会闭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电视解说员说,神奇的中国民乐演奏,优美的舞蹈,使各国残疾人运动员度过了欢快节日。闭幕式突出了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意义。同样神奇的焰火表演,两个奥运一样精彩。

  直播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的西班牙国家电视台主持人对闭幕式赞不绝口,称闭幕式规模宏大,充满人情味,为一届取得巨大成功的残奥会画上圆满句号。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17日晚在北京残奥会闭幕不久后播发了闭幕式录像。日本共同社还报道说,闭幕式表演色彩艳丽。大量红叶飘落在体育场,舞蹈表演表现了从播种到收获的过程,空中飞舞的邮递员递送了表达对未来梦想和希望的信。

  法新社17日评论北京残奥会闭幕式说,中方的巨大努力显示出它对残奥会和奥运会同样重视,例如在残奥会期间继续采取机动车单双号政策等抑制污染的措施。中国承诺“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国际残奥会主席克雷文认为中国已经实现了这一目标。

  比利时通讯社17日报道北京残奥会闭幕时称,北京残奥会在组织上堪称完美,尤其是能够容纳9万多人的“鸟巢”几乎每场比赛都座无虚席,仅这一点就可以说是实现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

  巴西环球媒体集团所属网站17日刊登了一篇特派记者发自北京的综合报道。报道说:“北京以一场主题为礼赞生命的晚会,为残奥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除了在奥运会上叱咤风云的运动员之外,中国再次以殷勤的主人姿态和热烈的节日氛围,感动了全世界。”

  德国《商报》17日发表题为《有史以来最好的残奥会》的文章称:“正如人们期待的那样,中国举办了有史以来或许最好、最扣人心弦的残奥会。”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