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跳水队挑战中国队 力争夺4至6枚奥运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帕萨迪纳七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张炜)美国跳水队主教练陈文波二十五日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美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夺得四枚奖牌,如果发挥出色,有可能拿下六枚奖牌。

  陈文波曾是中国的优秀跳水运动员,一度出任中国国家队教练,二00五年正式出任美国国家跳水队主教练,成为继郎平之后的第二位美国国家队华人主帅。在雅典奥运会上,传统跳水强队的美国跳水队颗粒无收,这是九十六年来美国跳水队首次无缘奥运奖牌。第二年,印地安那州普度大学跳水校队总教练陈文波正式执掌改组后的美国跳水队帅印。

  二00八年凯撒杯美国跳水锦标赛今天在加州帕萨迪纳市举行,陈文波率领十二名美国奥运选手参赛,借此热身。陈文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老搭配的美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定下夺得四枚奖牌的目标,单人和双人跳水各两枚,不过这是保守的目标,如果发挥出色的话,美国队拿下六枚奖牌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陈文波说,美国跳水队新老队员各占一半,对中国跳水队有一定的冲击,但美国队一批年轻队员火候还没有到,老将劳拉·威尔金森、特罗伊·杜迈斯等仍是主力,老将可以稳住阵脚,希望小将能出色发挥。

  与中国跳水队相比,陈文波坦承美国跳水队系统训练不够,尤其缺乏深度训练,动作规范性不如中国队员,而且年轻队员缺乏大赛经验,但他们热爱跳水运动,压力没有中国队员那么大,也有利于他们临场发挥。

  谈到“海外兵团”对中国跳水队的威胁,陈文波认为中国跳水队基础雄厚,在最近一两年内,所谓“海外兵团”对中国队还不构成大的威胁,不过等到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可能会有新情况出现。

  美国跳水队将于本月二十八日前往加州圣荷西集合,七月底飞往北京,准备参加举世瞩目的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