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扫描中国代表团:跳水危机中期待包揽 射击豪华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1:17  现代快报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25日成立,中国军团中的639名运动员将参加28个大项、38个分项的比赛。虽然中国代表团的全部名单截至目前尚未正式公布,但是各项阵容的雏形已经浮出水面。

  跆拳道

  陈中目标奥运三连冠

  26岁的陈中连续两届在奥运会夺金,已经实现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大满贯。作为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陈中志在必得;如果成功,她将成为中国奥运军团历史上首个三连冠选手。

  女子49公斤级的世锦赛冠军吴静钰将首次出征奥运会。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赵磊点评说:“小级别竞争偶然性较强,但吴静钰只要正常发挥,机会很大。”

  射击

  豪华阵容期待创佳绩

  射击队早在今年3月就通过选拔赛确定了奥运会的参赛阵容。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朱启南和贾占波都在其中,而且杜丽和贾占波都将身兼两项。而在雅典射落个人第二枚奥运金牌的“六朝元老”王义夫则将首次以步手枪队总教练的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

  在北京奥运会总共15个小项中,中国射击队在12个左右的项目上都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如果能摆正心态,处理好主场压力和外界干扰,将很有希望创下类似上届奥运会4枚金牌的佳绩。

  羽毛球

  北京奥运会至少三金

  中国羽毛球队的奥运名单24日就公布出来,19人的名单中有10人曾经参加过奥运会。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中国队的夺金目标“至少与上届持平”——三金。

  女单名单的筛选让教练组颇为费心。今年受伤病困扰的卫冕冠军张宁近期状态回升且在队内赛中胜率最高,她和世界头号女单谢杏芳顺利入选。卢兰凭借良好的心态和冲击力,淘汰了世界冠军朱琳,拿到女单最后一张门票。

  跳水

  危机中期待包揽金牌

  中国跳水队在国际大赛上多次创造过辉煌战绩,在北京奥运会上将向包揽8金的最高目标发起冲击。

  在4个单人项目上,中国队都派出了“双保险”。4个双人项目,中国队各派一对选手参加。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一直以来,我们都有危机感。奥运会比赛无弱手,中国跳水的对手很多,每个项目中,都有四五个实力相当的选手,特别是澳大利亚、墨西哥和加拿大的选手值得重视。”

  举重

  欲冲击历史最好成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