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国家队解说嘉宾一览 三代人领衔四大猜想(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2:42  竞报

  猜想二 大嘴笑话

  这个问题,焦点人物之一就是韩乔生。在网上一搜索,韩老师的语录可是能列老长一串。当然,其中不乏网友的“热心帮助”,在韩乔生原有错误的基础上,又给人家添了不少。这次北京奥运会,估计大嘴笑话的概率极小。

  以往的出错,跟解说员解说时间较长有关系,据说每天解说员会不停说上十多个小时,怎能不闹笑话?可这次,工作时间缩短到每天两三个小时,这就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嘴不应心的错误发生。韩老师休息好,嗨,胃口就好,吃嘛嘛香,估计笑话也会少很多。但这并不表明韩乔生就不娱乐了。韩乔生的大嘴已经成为品牌,估计他肯定也不想放过这个机会继续发扬光大一下。

  猜想三 中规中矩

  中规中矩、一本正经甚至因为紧张而僵硬。最多会发生的事情,估计就是平淡无奇,到点解说,绝不迟到;地点、场次说清楚了,人名绝对没有错误;对外国运动员和中国运动员一样的热情,给他们同等的评价和尊重;比赛结束,谢谢各位观看。OK,一点错没有,但这样最没有意思。

  猜想四 经常卡壳

  谁也有脑子不转,反应不过来的时候,相信奥运解说员也一样。

  众多的资料,尤其是外国知名选手或不知名选手一股脑地都来到咱面前,就是把名字再烂熟于心,也会发生话到嘴边说不上来的情况,除非个别解说员是神而不是人。

  奥运解说国家队名单(部分)

  嘉宾主持名单

  叶 冲 奥运会击剑项目解说嘉宾

  李 娜 奥运会跳水项目解说嘉宾

  高 红 奥运会女足项目解说嘉宾

  阚福林 奥运会田径项目解说嘉宾

  张 路 奥运会男足项目解说嘉宾

  陈招娣 奥运会排球项目解说嘉宾

  许 旸 奥运会网球项目解说嘉宾

  马燕红 奥运会体操项目解说嘉宾

  解说员名单

  段 暄 奥运会足球项目解说员

  刘建宏 《荣誉殿堂》演播室总主持人

  沈 冰 奥运频道总演播室总主持人

  欧阳夏丹 《全景奥运》演播室主持人

  宋世雄 奥运会女排、乒乓球项目解说员

  孙正平 奥运会篮球、排球项目解说员

  杨 健 奥运会田径、篮球项目解说员

  蔡 猛 奥运会乒乓球、马术项目解说员

  马 昕 奥运频道奥运速递新闻播报员

  韩乔生 游泳、拳击项目解说员

  于 嘉 奥运会篮球项目解说员

  竞报记者张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