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国家队解说嘉宾一览 三代人领衔四大猜想(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2:42  竞报

  奇兵 韩乔生 “讨厌我就使劲跳脚骂”

  韩乔生和由他而起的大嘴解说,已经成为一种现象。对于此次奥运会的解说,韩乔生高调表示:“如果观众看韩大嘴解说主持讨厌,该骂就骂,使劲跳脚骂……”

  有韩乔生的地方,话题自然离不开“韩氏语录”,对这样的老生常谈,韩大嘴表示:“每次解说完后,我都会看重播做记录,语录里面真实的不会低于30%,也不会高于40%。”对于观众对自己的风格的批评,韩乔生很大度地说:“就主持风格而言,我如果能够达到让所有观众都满意,也不太可能。如果观众看韩大嘴解说主持讨厌,该骂就骂,使劲跳脚骂,我特别鼓励。”

  在央视主持人分项后,韩乔生选择了游泳和拳击,对此他解释说:“我看大多数人都圈了足球、篮球,我想着给年轻人让路就没去凑热闹了。”之前的万金油现在只解说两个项目,韩乔生说:“虽然现在我只解说这两个项目,但我相信,很多项目让我解说不会比这个项目负责的解说员差,北京奥运会要有尖端的解说。我一共参加过5次奥运会解说,也算是一名老解说员了,比如曲棍球、棒球、跆拳道、足篮排我都比较熟悉,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让我随时顶上去都没有问题。这些项目我解说的不会比其他主持人差。”

  闲人 黄健翔 局外人开始玩脱口秀

  黄健翔此次无缘解说团队,也算是奥运解说的一大遗憾。曾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解说的他,奥运会期间只能在湖南卫视的一档谈话栏目中参与奥运。“奥运会期间,我主要将围绕赛事进行的一个谈话节目,因为没有赛事资源,所以只能和其他地方台一样。”即将来临的奥运会就没有黄健翔解说的份,这点他也毫不隐瞒地承认,“我参与了三届奥运会的解说了,这次虽然不能做直播赛事,但我想无论在什么岗位,我作为一个电视人,只要在做与奥运有关的节目,尽力宣传好奥运就行了。”

  此外,黄健翔还透露,奥运会期间,自己一定会关注每场赛事。如果有机会,有门票,也会和大家一样,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一些赛事到现场去观看。

  -解说猜想

  欣赏比赛,解说犹如导游。好的导游,让游客对风景留恋回味,蹩脚的导游则可能大煞风景。对于北京奥运会的解说,我们也不妨猜想一二。

  猜想一 激情解说

  在2006年的世界杯上,黄健翔的一嗓子惊醒无数深夜看球的“梦中人”,至今很多人还对他的激情解说津津乐道,虽然黄名嘴因为自己的一时激动而有了现在浪迹娱乐圈、文体通吃的职业生涯,但不能否认这次激情解说确实是中国解说历史上最让人激动的时刻。

  奥运会时,会出现激情解说吗?这种情况是可遇不可求的。尤其是在中央电视台,恐怕也是团结有余而活泼不足。如果出现“激情解说”,会在什么项目中?首先要否定的,一定是足球,既然曾经以“马失前蹄”,各位央视领导就绝对不允许在同一个地方摔两次狠跤。而刘翔的110米栏估计赛得精彩,会有一些小的激情解说。其他项目上不是中国的长项,就是已经不太抱希望的。也许,男篮倒可以让大家激情一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