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国家队解说嘉宾一览 三代人领衔四大猜想(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2:42  竞报

  现在,这支国家队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开一次队内会,进行解说员培训、战前动员、纪律宣传等等,忙得不亦乐乎。

  -内幕消息 队长孙正平解说开幕式?

  已经参加了五届奥运会报道的孙正平将很有可能实现自己解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愿望。

  作为央视奥运频道播音组的组长,北京奥运来临,孙正平也荣升为“奥运解说国家队”的队长。目前,“六朝元老”孙正平,已经成为开幕式解说的“男单”首选,甚至奥运频道自己推出的《第五频道》杂志也已经将孙正平列为开幕式的解说员,但孙正平却对此予以否认,“解说员确实还没有确定下来。”

  按照往年惯例,奥运会开幕式解说员一般男为孙正平、女为宁辛,但由于北京奥运会不同以往的规模和重要性,开幕式解说人选也需要更高领导更为谨慎的考虑。此前,白岩松、崔永元这两位名嘴也都被认为有解说开幕式的可能性,只是两人此前并没有担当奥运会开幕式解说的经验。“第一是经验丰富,第二是大众认可,第三要富有激情。”江和平说,这是他对开幕式解说员的期待。

  开幕式解说似乎已经尘埃落定,不过开幕式的主持人选仍属于“绝密消息”,只有张艺谋等少数几个人才知道。其中,央视奥运频道的名嘴张斌也不在主持名单中。据央视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主持人人选是台里领导的决定,张斌缺席具体原因并不十分清楚。”

  -焦点人物 复出 宋世雄 “请大家关注青年解说员”

  从2000年3月1日正式退休到2008年接连解说世乒赛和女排大奖赛,宋世雄离开解说席已经整整8年后再次复出。

  目前,有关宋世雄奥运期间的具体工作安排已确定,见证了女排五连冠的宋世雄将在北京奥运会上继续解说他所熟悉的女排比赛,并还将参与部分乒乓球的解说工作。

  此次宋世雄再度出山,是他的学生孙正平提议的,这个创意立刻赢得了央视的肯定。而退休多年的宋世雄也格外珍惜这次复出的机会,不久前的女排大奖赛北仑站,他被安排解说第三场中国女排与巴西队的比赛。为了解说好这场比赛,宋世雄像从前一样,进行了大量赛前采访,像普通记者一样,深入到球队中收集资料。当荧屏上传来久违的字正腔圆的宋式解说时,人们很难想象,这是一个离开解说岗位长达8年的离休人员在为观众现场直播。

  对于自己此次复出解说奥运,宋世雄十分低调,他说:“你看我这么大年纪了,我后面有这么多杰出的青年解说员,他们才应该是关注的焦点,这次奥运会央视投入这么大,我就是参与一下,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我能参与这次奥运会的解说就已经很高兴了,真的不应该占用大家的注意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