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环法大赛共分为21个赛段 取消揭幕战途经意大利(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4:36  新浪体育

  第十五赛段(7月20日):埃姆布--普拉托-讷沃斯(意大利,182公里)

  本届大赛唯一一个在法国境外举行的赛段。比赛终点设在了不为人所知的意大利阿尔卑斯山区的普拉托-讷沃斯。但在此之前,选手们必须首先征服在阿格尔纳丘陵一段未分级的赛段。在第二个休息日到来之前,黄衫之战也将渐渐明朗,尽管在此之前爬坡王已经有了眉目。

  第十六赛段(7月22日):古尼奥(意大利)--柔基耶(157公里)

  积分榜上的领先集团将会努力在本赛段脱颖而出,因为这个赛段包括了两个未分级路段,二者的最高点都在海拔2000米以上。在一段平缓上升的50公里路程之后,选手们必须应付无人知晓的啦隆巴德丘陵,这其中包括平均坡度7度21.2公里的艰难路程。接下来是平均坡度6.2.度26.7公里通往莱斯特封丘陵的爬坡路段。冲刺,翻车,时间差距,这些都不可避免,尽管通向柔基耶的下坡路会使那些实力不济的选手尽可能地减小损失。

  第十七赛段(7月23日):埃姆布--阿尔普迪埃(201公里)

  如果谁能赢得黄衫之战,那就一定是这里了。本赛段中共有三个未分级路段,终点设在传奇的阿尔卑斯-迪艾兹峰。通往加里比埃平缓的20.9公里决定不了什么,但是那些有意赛段冠军或是爬坡王的选手一定会在通往铁十字丘陵29.2公里的爬坡路段中全力以赴。在一段艰巨的下坡路之后,选手们又将迎来13.3公里的爬坡路段,最后到达阿尔卑斯-迪艾兹峰,这其中包括21个发夹弯。本赛段平均坡度是8.6度,有些路段达到11度!

  第十八赛段(7月24日):布格多娃山谷--圣埃蒂安(196公里)

  对于大多数选手来说,大赛中最难熬的部分已经过去了。在这个起伏不定的路段中包含着几个小的爬坡路段,但是和之前一天的辛劳比起来,这些简直不值一提。赛段开始阶段,我们便有望看到脱颖而出者,尽管他们最终能否一路领先还取决于在山路中的表现。这天中最难的一段爬坡路段是级别为二的梦威尔路段,在距离终点大概30公里的地方。

  第十九赛段(7月25日):罗昂--蒙吕松(165公里)

  又是初期夹杂着一点儿小麻烦的起伏不定的路段。对于那些仍然对一个赛段冠军充满渴望的选手来说,这是最后的机会了。领骑者必定出现。为题在于,那些冲刺好手和他们的车队,是否想在最后1公里的直道上追上他们。

  第二十赛段(7月26日):切里利--圣阿曼德-蒙特罗德,个人计时赛(53公里)

  这是本届大赛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个人计时赛。和去年一样,它并不能对全局的胜利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这场和时钟的较量将在混杂有平地和颠簸路面上进行。根据风力的情况,速度可能超过50公里/小时。在最后会有几个诡异的弯道和一小段下坡路,最后到达稍稍高出的终点。

  第二十一赛段(7月27日):埃坦普--香榭丽舍大街(143公里)

  到了这个时候,香槟应该已经在横飞了——至少对于大赛的赢家是这样的。通往巴黎的最后一个赛段很难再让我们看到选手争夺黄色领骑衫的场景。最大的看点在于,哪位冲刺高手能够在世界闻名的香榭丽舍大道上赢得这久负盛名的一个赛段。赛段前半程起伏的路面最后要让位于法国首都的宽阔街道,在那里,选手们将在绕行一个环路八圈之后完成全部比赛。(徐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