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环法大赛共分为21个赛段 取消揭幕战途经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4: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环法大赛本周六即将拉开帷幕,今年取消了揭幕赛段,选手们从一开始就将展开激烈的争夺。

  第一赛段(7月5日):布列斯特--普鲁梅莱(197.5公里)

  今年环法大赛的一大创新,便是不再有序幕赛段。事实上在第一赛段,黄色领骑衫争夺战便将激烈展开,而在总长为197公里的赛程中包括了四个爬坡赛段。在经过了卡杜达尔坡1.7公里的爬坡赛段之后,选手将迎来最后200米的直道冲刺。绝对不排除众多选手同时到达,靠最后冲刺分出冠军的可能。

  第二赛段(7月6日):奥莱--圣比鲁日(164公里)

  相对来说赛程较短的一天,但是也有四个小的爬坡赛段,这其中还包括了陡峭的布列塔尼-穆尔,选手们将会遭遇颠簸的一天。面对通往终点狭窄而崎岖的赛道,那些想甩开大部队的选手一路上都不会轻松的。

  第三赛段(7月7日):圣马罗--南特(208公里)

  尽管难以预测的海风因素可能会对选手的成绩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但是在本赛段结束之后,我们还是有望看到众多脱颖而出的选手,因为这是本届环法大赛第一个为冲刺型选手准备的赛段。在迎来最后280米的直道冲刺之前,选手们必须先面对三公里在市中心障碍丛生的比赛,我们有望再次看到选手集体冲刺的场面。

  第四赛段(7月8日):夏乐特,个人计时赛段(29.5公里)

  对于黄色领骑衫的争夺者来说,本赛段是真正考验的开始。尽管赛段长度相对较短,只有29公里,但首个个人计时赛段却在延绵起伏的路面上进行。尤其是在第18公里处通过拉罗曼雅后,风力可能会对至关重要的档位选择起到决定性作用。

  第五赛段(7月9日):夏乐特--沙特鲁(232公里)

  这个经典的追逐赛段近年来以路面异常平稳著称。因为第二天就要进入到山地赛段,冲刺高手们和绿衫争夺者可能并不愿意看到脱颖而出的领先者。

  第六赛段(7月10日):艾居朗德--苏佩贝斯(195公里)

  第六赛段是赛会组织者希望减少平地赛段的产物,因为过多的平地赛段让大赛显得有点儿乏味。本赛段从狭窄崎岖的路段开始,并将选手带入中部高地的山路。脱离大部者的出现不可避免,因为本赛段难以捉摸的赛程决定了一名选手可以从开始一直领先到最后。在本赛段的开始阶段,黄衫争夺者可能必须注意到底谁会从大部队中脱颖而出。终点设在一段11公里还算好对付的山地赛段的末尾,而最后的1.5公里则在10度的坡上进行。

  第七赛段(7月11日):布里尤德--奥里亚克(159公里)

  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丘陵赛段在长度上并不算突出,但是它却绝不轻松。共有五个爬坡赛段,虽然没有一个能与比利牛斯山或阿尔卑斯山奇形怪状的赛程相比。昂特勒蒙丘陵路段被列为二级赛段,但与玛丽死火山堆路段相比要简单得多。从那儿之后一路下行,就到了一段微型的爬坡路段,从而到达最后的终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