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男排联赛-老将关键时刻发威 中国队喜赢第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2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D组比赛展开第五轮角逐。中国男排在浙江杭州苦战四局,以3比1力克埃及男排,赢得本次比赛第三场胜利。

  此轮之前,中国队在四场比赛中两胜两负,虽与波兰队同积6分,但因小分处于劣势而名列小组第三。埃及队则三胜一负,积7分位居榜首之位。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上周如出一辙,依旧为主攻沈琼、崔建军,副攻于大伟、边洪敏,接应二传袁志,二传焦帅以及自由人任琦。埃及队则派出由4号接应二传萨拉赫领衔的先发阵容。

  比赛伊始,双方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两队的一攻均较为顺畅,比赛自开局便陷入僵局。在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埃及队把握住机会,先后两次利用拦网得分扩大分差,以13比10领跑。主教练周建安见势不妙,急忙请求暂停。此次暂停也有效地抑制了对手连续得分之势,中国队在重整旗鼓后利用拦网与对手失误,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3比14。埃及队则不急不躁,他们及时调整状态,并在打出一波2比1的小高潮后,以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打法,依靠小将边洪敏的成功拦网,中国队顽强地将比分改写为19比18,实现反超。局末阶段,中国队稳扎稳打,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埃及队则表现得较为急躁,在关键时刻出现无谓失误,葬送了取胜该局的希望。随着袁志一记2号位强攻得手,中国队以25比22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中国队在开局稍有松懈,他们因一传欠稳失去多次一攻得分机会,转眼便以3比6落后。在请求暂停之后,中国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崔建军在防反中的后排进攻得分,加上沈琼发球直接得分帮助全队将比分追成7平。平局之后,埃及队随即展开反攻,并把握住一攻得分机会,再度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在提高一传稳定性的同时,加强了网上的盯防,他们以此打出一波5比1的小高潮,以12比9占得场上的主动权。眼见局面不利,埃及队果敢地加强了进攻力度,此举帮助他们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3比14。好在,中国队打得颇有耐心,他们凭借于大伟的近体快得分与对手的发球失误,再度扩大分差,以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冲击中国队无效后,埃及队在心态上有所波动,无法展现其2号位进攻犀利的特点。形势大好的中国队越战越勇,终局以25比19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局与首局颇为相似,双方再度展开激战,一度战至11平。平局之后,埃及队在加强发球威力的同时,在防守环节中表现得较为出彩,他们掀起一波5比0的得分狂潮,以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主教练周建安实施换人战术,二传姜福东、接应二传方颖超以及主攻施海荣临危受命出场亮相,他们的出现曾一度帮助全队将比分追近至20比23,无奈在关键时刻下手偏软最终还是让中国队功亏一篑。25比20,埃及队在连失两局后扳回一局。

  在关键的第四局中,中国队在出场阵容中稍作调整,由郭鹏替换于大伟出战。4平后,中国队在焦帅的发球轮中打出一波3比0的小高潮,并凭借沈琼的后排进攻得分,以2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谁料,中国队在暂停之后再次陷入一传欠稳的困境。埃及队则乘势扭转局面,随着一记发球直接得分,他们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值得欣慰的是,眼见分差较大,中国队索性放手一搏,他们在平稳的心态上发动反攻,顽强地将比分扳成21平。紧要关头,中国队抓住对手配合失误的机会,由沈琼在2号位一锤定音,带领全队以24比23率先赢得赛点。最终,老将施海荣依靠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把握住第一个赛点,以25比23再胜一局,从而以3比1战胜对手。

  北京时间6月29日,中国男排将在主场与埃及男排展开第二场比拼。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