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队员杭州“游戏”排球:原来排球还可以这么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4:3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和球迷互动,相信这不是中国男排第一次参加,但像昨天在精瑞运动俱乐部星空会所这样的,对于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来说并不多见——要不然他们也不会感到惊奇。

  这个惊奇要从排球说起。你要问中国男排小伙子们“平时接触最多的是什么”?男排队员的回答肯定异口同声:“排球。”确实,从体校到专业运动队,再到国家队,队员们几乎每天都在和排球打交道,用一句夸张一点话说——“摸到都快吐了。”

  不过,昨天的见面会举办方却用一个排球互动游戏把所有的球员逗乐了。游戏的玩法有两种:一种是球员坐在椅子上,球迷和他互垫,看一分钟内能垫多少个,多的为胜;另一种是球员同样坐在椅子上,两个球迷和他形成三角形,来回垫球,同样是一分钟之内垫球多的胜。

  第一个排球游戏开始的时候男排队员多少还有点矜持,以致队长沈琼不得不“发号施令”让崔建军、姜福东、袁志上场。结果自恃对排球熟得不能再熟的他们没少狼狈——不能说他们技术不好,但是屁股被固定在椅子上,自己的搭档把球垫向你怎么接都难受的地方,你怎么办?每当有球员失误的时候,一旁的主持人也来凑热闹:“啊呀,这个球的一传要求比周(建安)教练的要求还要高。”场下的球员和球迷笑成了一团。

  也许被场上的气氛带动,到了第二种排球游戏开始时候,不用队长沈琼“发号施令”,来自山东的于大伟早已主动“请战”,一时间整个会所被一种欢乐的气氛包围。

  “原来排球还可以这么玩!”也许很多年后,昨天晚上参加这场聚会的中国男排队员还会记得这难忘的一幕。不光是游戏,还有热情的杭州球迷,他们用自己的热情让中国男排在训练比赛之余得到了放松和快乐。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