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有新意但缺乏质变 奥运会赢一场比赛是实在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3:26  北京晚报

  在近日举行的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中,中国队偶有爆冷,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但据记者观察,中国男排虽有新变化,但总体上仍未发生质变,赢一场比赛依然是全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比较实在的目标。

  中国男排的新变化主要体现在几个人员身上,一是原主二传手姜福东被传球速度更快的河南队焦帅取代,二是主接应由方颖超变成了现在的袁志,副攻则起用了身高2.10米的小将边洪敏,正是这三人给中国男排带来了新意,面对日本队、波兰队两强,不管输赢,中国队都打出了一些精彩配合。

  不过也应看到,这次参赛的日本队少了一多半主力,波兰队的主二传和副攻也没到,首场交锋前,波兰队也没把中国队放在眼里,这给了中国男排发挥的机会。可是中国队心理素质不佳的毛病仍在,想法不多时能打几个好球,一旦想法一多,动作就会走样,说到底还是自身实力不行。所以,面对即将开始的奥运会,中国男排当务之急除了调整状态外,就是要对自身实力与参赛目标有一个清醒而切实的认识。

  本报记者 孔 宁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