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江苏精英赛丁俊晖延续神勇 最大收拾重拾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5:19  新晚报

  

  北京时间6月6日晚,中国选手丁俊晖在2008年世界斯诺克江苏精英赛半决赛中,以4:0战胜2007年上海大师赛亚军威尔士选手瑞恩·戴,进入决赛。本届精英赛是最近丁俊晖打得最好的比赛,将艾伯顿、塞尔比、卡特这样的世界高手一一斩落马下,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算上前面中巡赛的战绩,丁俊晖的不败战绩已达10场。

  在5月底结束的中巡赛郑州站的比赛上,丁俊晖5:1轻取金龙,加冕2008年中巡赛冠军。

  斯诺克江苏精英赛上,丁俊晖延续了之前出色的状态,前四场小组赛的胜利极具含金量,四个对手中既有两名中国小将刘闯、李行,同时还有顶尖高手塞尔比和卡特。最后一战则以2:1击败2002年世锦赛冠军艾伯顿,以五战全胜的战绩结束了小组赛。算上半决赛4:0轻取瑞恩·戴,丁俊晖在江苏赛的战绩为6战6胜,近期的全部战绩为10战10胜。

  客观地说,这两项赛事还不能和职业巡回赛相比,但含金量较高,丁俊晖展现了较好的状态。这次大赛对他最大的帮助就是信心的提高以及心理的锻炼。通过与诸如前世界冠军艾伯顿、世锦赛亚军塞尔比和卡特这样的一流高手对决,丁俊晖认为自信心增强了不少,对他下赛季更好地发挥奠定了心理基础。

  当然,丁俊晖是个比较内向的人,很多想法他未必会表达出来,球迷们也希望通过一点一滴的关心和帮助能让他真正重新找到感觉。丁俊晖也要总结经验教训,克服各种困难,取得更大进步。

  虽然三个排名赛冠军头衔还不足以让这位“神奇小子”在斯诺克球场上笑傲群雄,而且20个月的冠军荒使他备受争议,但从他身上表现出的许多特质足以证明:这位少年接下来将会带给人们更多的惊喜。随着年龄的增长,丁俊晖的比赛经验逐渐丰富。丁俊晖对于斯诺克运动有着深刻的了解,他目前所欠缺的正是丰富的履历,而在不断与高手过招的机会中,丁俊晖的心理承受能力必将得到加强。(法 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