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联赛:非洲猛女破五千米纪录 五人争百万黄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4:46  新浪体育
黄金联赛:非洲猛女破五千米纪录五人争百万黄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结束了第二站-挪威奥斯陆站的比赛,埃塞俄比亚选手蒂努内塞-迪巴巴(T-迪巴巴)以14分11秒15创造了女子5000米新的世界纪录。

  在总共16个项目(10个黄金项目)的较量中,美国选手拿到三项冠军,英国选手获得两项冠军,其他获得冠军的国家为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巴哈马、安提瓜和巴布达、苏丹、挪威、沙特、牙买加、俄罗斯、西班牙和克罗地亚。

  虽然在短跑项目上缺了不少高手,但奥斯陆站在中长跑项目上名将云集,成绩也相当出色,和去年一样,女子5000米世界纪录再次在奥斯陆站被打破,这回创造纪录的是23岁的埃塞俄比亚选手蒂努内塞-迪巴巴。

  在其他项目方面,有四项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被创造,分别是瓦里纳的男子400米、卡基的男子800米、加尔金娜的女子3000米障碍、弗拉西奇的女子跳高。其中卡基的男子800米成绩还创造了世界青年纪录。

  两站过后,在黄金赛事上保持不败的剩下五人,他们是男子400米栏的贝尔肖恩-杰克逊、男子跳远阿尔沙比、女子100米栏奥尼亚、女子800米杰里莫和女子跳高弗拉西奇。百万黄金大奖将在他们五人中产生。

  女子5000米是非黄金项目,去年就是在奥斯陆,埃塞俄比亚选手德法尔创造了14分16秒63的世界纪录,而今天她没有来参赛,她的同胞迪巴巴姐妹就成为主角,妹妹蒂努内塞今天感觉绝佳,在3000米之后开始加速,先超越了她的姐姐,而后一骑绝尘,一路领跑到终点,最终成绩为14分11秒15,把德法尔的世界纪录提高了5秒左右!获得亚军是肯尼亚选手万古伊,成绩是14分33秒49,E-迪巴巴获得第三。

  男子:

  男子100米:在风速达到2米3每秒的前提下进行,大阪世锦赛亚军、巴哈马选手阿特金斯以9秒98获得冠军,美国二线选手罗杰斯以10秒04获得亚军,特里尼达和多巴哥选手伯恩斯以10秒07获得第三。

  男子200米:非黄金项目,一线选手均未参赛,安提瓜和巴布达选手布伦丹以20秒39的平庸战绩获得冠军。

  男子400米:梅里特没有参赛,瓦里纳发挥得相当出色,他以43秒98获得冠军,成为今年以来第一个跑进44秒大关的选手,巴哈马选手布朗以44秒40获得亚军,两人合力把其他选手拉开相当大的一段距离。

  男子400米栏:克莱蒙特依然没有出场,贝尔肖恩-杰克逊以48秒15获得冠军,这也是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牙买加选手麦克法兰以48秒58获得亚军,南非选手范兹尔以48秒84获得第三。

  男子800米:非黄金项目,苏丹选手卡基以1分42秒69的惊人成绩获得冠军,他一举打破了该项目世界青年纪录,而且这是近五年来第一位能跑进1分43秒大关的选手。

  男子1500米:此站被列为非黄金项目,而且没有一线选手出场,英国选手兰开谢尔以3分35秒33获得冠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