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保驾护航丁俊晖底气十足 世锦赛面临一最大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1:41  东方早报

  

一人保驾护航丁俊晖底气十足世锦赛面临一最大考验

  CFP资料

  有妈妈陈习娟保驾护航,丁俊晖的英伦之旅底气十足。“走上职业斯诺克之路后,我就一直想成为世锦赛冠军。”在启程前往谢菲尔德前,丁俊晖表示,最近状态不错,“希望今年能取得突破”。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斯诺克公开赛上,丁俊晖表现不佳。这和感冒、胃炎的困扰多少有关。在妈妈悉心照顾下,丁俊晖的身体情况渐渐好转。“感冒基本上好了。”身体稍微好点,丁俊晖又开始向着梦想出发。“压力没有前两年那么大了,希望能走得更远。”

  因为签证问题没法跟丁俊晖一同前往英国的蔡剑忠教练认为,丁俊晖今年的世锦赛之路异常艰险。“丁俊晖还是有点咳。中国公开赛期间不能用药导致有些支气管炎。”身体虚,体能储备就有问题。这样去应付长局制的世锦赛,蔡剑忠觉得对丁俊晖是个大考验。“我很担心他去了英国,胳膊还会出现老问题。当然,我会经常和他电话沟通,但是效果如何,我还真是心里没底。”教练不去,但妈妈陈习娟在,丁俊晖至少是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不在,小晖练球忘了时间,不是吃面包就是吃泡面。所以才落下了胃炎。”陈习娟表示,这次去英国她的任务很简单,就是搞好后勤。“小晖想吃什么就给他做什么。我要帮助他以一个最好状态走进克鲁斯堡。”

  今年,斯诺克世锦赛的比赛将于4月19日-5月5日举行。丁俊晖与傅家俊的上半场比赛时间为北京时间4月22日17:00,下半场为次日的2:00进行。

  ◇惨痛记忆

  本次世锦赛将是丁俊晖第二次参加世锦赛,去年首次参赛的他在首轮比赛中2比10完败于奥沙利文,这是小晖职业生涯刻骨铭心的惨败之一,此番首轮对阵傅家俊,这是世锦赛历史上第一次上演中国德比,小晖压力不小,虽然过去双方胜负各半,但傅家俊近来状态出色,去年底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积分赛冠军———伦敦钟表大奖赛冠军,当时他淘汰的恰恰就是“火箭”奥沙利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