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体美女忆雅典刻骨经历 闭幕式认识男友朱芳雨(图)(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8:13  深圳特区报

  “从小在体工队长大,过的都是集体生活,退役后来到学校,我才发现我是个自理能力很差的人,而且我发现,培养自理能力比训练难多了。”路颖娜如是说。大学生活开始后,路颖娜决定在学校外面租房子住,为了省点租金,她本来想找人合租,可是认识她的朋友都拒绝了这个请求,理由是:“你的房间太乱了。”路颖娜可以说是出了名的“邋遢鬼”,有一次一个当年的队友要来广州探望她,来之前专门打电话要求她收拾好房间,一定要重新更换床单。她笑笑说:“我本来想换床单,后来发现另外一床床单还塞在床底下没有洗呢,我只好重新买了一床新床单。”认识到自己的这个缺点后,路颖娜开始刻意进行改变。她规定自己一个星期必须彻底打扫房间一次,慢慢养成整洁的习惯。

  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生活能力,路颖娜抓好学业之外,还在校外打工。凭着从前的专业技术功底,她很轻松地就找到了一家健身会所担任教练。第一次接触社会,路颖娜感触很深:“我认识到一个人在社会上立足一定要凭真本事。而且,现在没有教练在旁边不断地提醒你,要全靠自觉。”那一段日子,路颖娜学习了很多宝贵的工作经验。但由于学业和工作很难取得平衡,路颖娜最后选择了辞职。不过,闲不下来的她又主动提出边学习边实习,就在学校里做体操代课老师。一个星期两堂课风雨无阻,她一坚持就是两年多。

  对于未来的打算,她说:“我并不想当一名体操教练,而是希望能够留校做一名老师。现在在校代课正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去学习如何做一名好老师。”对未来的感情生活有什么期望呢?目前暂时还没有男朋友的她表示:“我的男朋友一定要是个脚踏实地的人,我希望平平凡凡地过日子。我今年24岁了,如果能在28岁的时候结婚,有一个幸福的家庭那就很完美了。”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