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艺体美女忆雅典刻骨经历 闭幕式认识男友朱芳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8:13  深圳特区报

  


艺体美女忆雅典刻骨经历闭幕式认识男友朱芳雨(图)
退役后的胡美要当一个好学生。
艺体美女忆雅典刻骨经历闭幕式认识男友朱芳雨(图)
路颖娜带操飘逸优美。
艺体美女忆雅典刻骨经历闭幕式认识男友朱芳雨(图)
▲胡美在比赛中。
艺体美女忆雅典刻骨经历闭幕式认识男友朱芳雨(图)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艺术体操队凭借一张外卡进入正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了团体第六名的佳绩。这是我国艺术体操项目在奥运会中取得的最好成绩。而在创造如此骄人成绩的这群美丽的姑娘当中,有两名是深圳籍的队员,她们分别是胡美、路颖娜。目前,两人都已退役,在广州中山大学公共事业管理系就读。虽然,离开比赛场已经有段日子了,但是一回想起那段难忘又美丽的日子,她们有诉不完的心声。而面对退役之后的生活,她们也有着自己的困惑与憧憬……

  “成长在那一刻”

  记者面前的胡美,身材高挑,穿一件简单的粉色T恤,一条灰色的运动长裤,长长的头发简单在脑后扎成了马尾,一副清秀的模样。从小在运动队里长大,让她的全身上下带着一股洒脱气,说起话来眉飞色舞,很是讨人喜欢。

  “我21岁了,但有时候仍然很孩子气,不过另一方面,我的经历也让我比同龄人更懂事。尤其是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可以说在那‘一分钟’内,我觉得自己长大了很多。”胡美说。艺术体操并不是我国的强势项目,在雅典奥运会前,中国的艺术体操一直没能进入到奥运会正赛之中。而那次,国家队是靠资格赛的优异表现,难得地取得了一张外卡后才得以进入奥运赛场的。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初次踏上奥运赛场,胡美的动作表现接近完美。比赛结束后,当大屏幕上显示出中国队排名第五时,全队欢呼雀跃。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第五名,这样的佳绩足以让胡美无比自豪。就在这个时候,胡美被抽中进行尿检,当时她心情很轻松,一边排队等待尿检,一边跟朋友聊天。突然,有个工作人员走过来对她说:“中国队不是第五,是第六,不用尿检了。”胡美一下愣了,“当时那位工作人员说的是中文,但是我完全没有听懂她的意思。”胡美一直站在原地发呆,那人又重复:“你不用排队了,回队吧。”

  原来,在比赛的时候,中国队其中有一个动作出界了,裁判当时没有看清楚,在赛后录像时发现后补扣了0.1分,总成绩就退居第六名。“我听到这个消息后,眼泪就掉下来了,队友们也全都开始哭了,我们接受不了这个打击。”虽然只是相差一名,但还是让全体队员十分沮丧,一直坐在场馆内默默无语,等到外面天全黑了,在工作人员的要求下才离开了场馆。

  “那一刻我突然长大了,我真正明白到生活和赛场是相通的,比赛时候尽力就好,至于其他的意外自己无法把握,而悲和喜都要自己来承受。”就因为有了这样的小插曲,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为胡美和队友留下了终生的遗憾。胡美坦言:“我现在觉得这段小插曲也很美,它给我上了人生重要的一课,让我永生难忘。”

  闭幕式上结识男友

  那届奥运会不仅给胡美带来了荣誉、带来了人生成长的宝贵经验,更为她带来了美丽的爱情。如果不说,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胡美的男朋友就是大名鼎鼎的篮坛名将朱芳雨。

  他们的相识正是在雅典奥运会的闭幕仪式上。现场虽然气氛热烈,但总有种分离的惆怅。运动员们齐聚一堂,想到下次相见不知何时,所以不分国界、不论认不认识,大家争相合影留念。当时,胡美正在和易建联拍照,一转头,看到一个高个小伙站在身后。当时,她只觉得这个人很眼熟,但又叫不出名字。一向性格开朗的她笑着说:“来,一起拍张照吧。”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