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体美女忆雅典刻骨经历 闭幕式认识男友朱芳雨(图)(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8:13  深圳特区报

  这个小伙子就是朱芳雨。“他看着傻傻的,其实很精,后来我才知道,他就是故意站在我身后要跟我拍照的。”胡美说起男朋友时,一脸的幸福笑容。原来朱芳雨和胡美是老乡,都来自广西。在参加奥运会前,朱芳雨就知道自己有个老乡在艺术体操队,而且是个大美女。一直苦于未能相识,于是奥运会闭幕式成了最佳机会。

  参赛队伍回到北京以后,朱芳雨对胡美展开了猛烈的“攻势”。两人经常相约上街、吃饭,你来我往中,爱情在两人之间慢慢发芽。谈起对男朋友的印象,胡美说:“一开始我觉得他长得不好看,但后来发现他是个很细心的人,很会照顾人,又本分老实,他是个靠得住的男人。”

  随着两人关系慢慢明朗化,胡美没想到自己的出现竟惹恼了朱芳雨的“粉丝”。那段日子,在网上经常有人故意攻击她,说了种种不好听的话语。这一度让胡美觉得压力很大,她主动避免过多与朱芳雨接触,更少在公众场合露面。胡美说:“这确实影响了我们的感情,我有点承受不了,想放弃。”而朱芳雨却依然坚持自己的路,他虽然不明说,但从每个细节都让胡美发现,他是爱着自己的。慢慢的,胡美克服了这种压力。

  两人自相恋以来聚少离多,忙着打球的朱芳雨全国各地“飞”。胡美只能等到朱芳雨回到东莞俱乐部打球时,才能抽时间去探望他。“我们决定在08奥运之后就结婚,现在朱芳雨的首要任务就是备战北京奥运会。”

  求学路一波三折

  参加完雅典奥运会之后,胡美逐渐萌生退役的想法。之后,她还参加了全国十运会,但是成绩并不理想。那一段时间,她的心思更多放在了退役之后该做什么的问题上。看着师姐们退役后大多选择了先深造读书,她也决定走这条路。凭借自己优异的体育成绩,她顺理成章地留在了北京体院读书。

  机缘巧合,她在大二时回到了广东,她的思想也随之改变。她希望能够在一所综合型大学读书,目标也锁定在了中山大学。但是转校并不是个简单的问题,特别是她在北京已经读到大二了。首先要回到北京体院办理退学手续,其次要在中山大学申请入学,这中间需要繁杂的转学手续,同时更需要机遇,这一等就是一年的时间。“那一年我情绪很低落,觉得自己是个没用的人,不训练,不工作,不上学,留在家里我越来越没有自信心,觉得前途一片灰暗。”这个时候,男朋友朱芳雨给了她很大的帮助。经过一年的等待,胡美终于进入了中山大学公共管理系就读,开始了另一段崭新的求学道路。

  尽管要重新从大一读起,但胡美并不认为这是浪费时间。在一所优秀的综合型大学读书,胡美觉得每天要学的知识很多,总有点忙不过来的感觉。胡美承认:“上学的日子艰难,但是很充实,我非常珍惜我在大学的日子。将来我结婚了,我也会继续我的学业,而且,我希望能够读研究生,这是我目前的最大目标。”

  退役后先要学自理

  相对于胡美来说,队友路颖娜性格更像个男孩子。两人所走的道路十分相似,来自江苏的路颖娜从小就与胡美一同在深圳体工队训练、生活,又同时被选入国家队,参加了奥运会,两人相继退役后,又相聚在了中山大学。自然而然,两人成了最好的朋友。而因为喜欢管事、大大咧咧的性格使得路颖娜往往扮演了“大姐大”的角色。胡美没想到,自己眼里这位“坚强、什么事都能独立完成”的队友,在退役之后所要学习的第一件事竟然就是——生活自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